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剑卿放弃10号深足承诺加薪 转会内因再生迷团

2009年07月21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毛剑卿在申花康桥基地结清了半年应得的工资奖金。这位因为酗酒被申花惩戒性租借到深圳的申花10号,将在今天上午启程前往深圳报到。出发前,毛剑卿向记者回忆起了被下放的往事,“当时是一次朋友聚会,我只敬了一杯酒。”毛剑卿透露,租借申花期间,申花投资人朱骏向其许诺,只要他在和国安、鲁能、泰达这样的申花夺冠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中进球,申花的赢球奖金,也会算他一份。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顶撞贾秀全才是内因?

  毛剑卿被申花挂牌,按照官方的原因,是小毛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的间歇期中,喝酒的老毛病又犯了。第二阶段和广药比赛前三天,申花宣布将毛剑卿下放预备队。此后小毛登上了联赛二次转会的名单。经过一段时间后,申花决定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一同租借到急需保级的深圳队。

  “我的确喝酒了,但绝对不是酗酒。”离别之际,小毛向记者回忆起了被下放的情形,“当时是一个私人的聚会,有一位老板在嘉定那边开了一个店,两周年店庆,请了几个申花球员和现在效力于陕西的几位上海籍球员。”当时的聚会上,毛剑卿和几个球员都向那位老板敬了一杯酒,“就喝了这一杯。”后来,小毛喝酒这件事情被当时参加聚会的人捅到了俱乐部这边,第二天中午吃饭,就有人询问小毛是否喝酒,下午的训练中,主教练贾秀全隔着毛剑卿十多米的距离就声称闻到了酒味,小毛也没有抵赖。“不过,隔了那么长时间,怎么可能还有酒味。”一位内部人士感慨道。

  据悉,除了这杯酒外,毛剑卿被申花挂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顶撞了主教练贾秀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在一场比赛结束后,毛剑卿对其被主教练提前换下场大为不满,“我的表现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要换我下来?”性格一贯直来直去的小毛赛后对老贾发了火,这次发火成为老贾决定弃用小毛的导火索。

  目睹窘迫家境,

  深圳老总答应加薪

  被申花挂牌后,包括国安、南昌和急需保级的深圳都对毛剑卿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出于竞争对手的关系,申花并不希望毛剑卿加盟国安。考虑到急需保级,申花认定深圳下半阶段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一搏,将毛剑卿租借到深圳,既可以达到惩罚的效果,也可以让小毛帮忙阻击国安、鲁能这样的竞争对手,最终,申花决定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打包租借到深圳。

  昨天下午,毛剑卿一直在申花俱乐部办公室和俱乐部处理转会的相关事宜。最终,俱乐部将过去半年毛剑卿应得的工资和奖金全部结清,毛剑卿也在双方的租借合同上正式签字。“朱老板答应我只要在深圳好好表现,申花就不会放弃我的。”毛剑卿告诉记者,朱骏甚至和他约定,只要毛剑卿能在和鲁能、国安、泰达这样的夺冠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中进球,申花就会按照上半年的赢球奖金标准为其发放一笔特别贡献奖。

  在申花和深圳两家俱乐部签订协议期间,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特地来了一次上海。万宏伟此行除了劝说朱广沪出山执教外,就是和毛剑卿商谈加盟深圳的合同。上周的一天下午,万宏伟特地来到毛剑卿的家中。得知小毛的母亲生病和家境并不富裕的情况后,万宏伟也极为感慨,“小毛这孩子很不容易,希望到深圳后,他能好好表现,不要辜负家人的期望。”为了表达诚意,万宏伟还告诉小毛,深圳已经决定提高毛剑卿之后三个月在深圳的总收入,数额在6位数左右。

  深圳新号码最可能27号

  和申花结清上半年的收入后,毛剑卿迅速定好了前往深圳的机票。今天早上,毛剑卿将从上海出发飞赴深圳报到。深足也将毛剑卿视为下半赛季保级的最重砝码,他们将为毛剑卿在基地提供一间单人房间,主教练范育红也表示,“我们已经和小毛谈过了。他表示回来的时候,自己一定能变得更好。”

  “确实非常不舍,舍不得爸妈、朋友,舍不得上海的一切。”毛剑卿坦言自己并不想离开申花,不过小毛也认为,自己并不惧怕前往深圳接受挑战,“是的,我早已对自己设好了目标,那就是帮助深圳队保级,同时努力比赛,重新证明自己。这些天我也仔细想了想,去一个新的环境对于自己来说未必是坏事。”毛剑卿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幸运数字是2,他希望在深圳能够穿上一件以2打头的球衣。目前深圳注册球员中二十几号中唯一空缺的就是27号,这个号码也是毛剑卿在深圳最可能穿上的球衣号码。

  毛剑卿被租借到深圳,申花官网特地制作了一个祝福毛剑卿的MV,毛剑卿也告诉记者,他将努力用三个月的表现重新证明自己,让他重返申花,“希望在年底能够回到申花,这是我的信念,至于到时候申花还要不要我,这个我也不知道,我要做的就是好好表现,证明给大家看。我不会轻易被这点挫折击倒的,到时候,你们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毛剑卿前往深圳,不少申花球迷依依不舍,几位小毛的忠实女粉丝特地为其送去了两本书,一本是毛剑卿最喜欢的《狼图腾》,另外一本则是以漫画为主的《心灵鸡汤》,“在深圳的几个月,除了帮助球队保级,我会心无杂念,训练结束后,静下心看看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毛剑卿告诉记者。

  头文字“2”

  “再也不穿10号!”经历过挫折的毛剑卿发誓要戒掉“10号”。因为自己的幸运数字是2,他希望在深圳能够穿上一件以2打头的球衣。目前深圳注册球员中二十几号中唯一空缺的就是27号,这个号码也是毛剑卿在深圳最可能穿上的球衣号码。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