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保跳台女皇优势地位 郭晶晶早晨7点起床开练

2009年07月21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信的郭晶晶有望在今天创造世锦赛5连冠的神话。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摄)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罗马7月20日电

  一个平凡的河北女孩用她不平凡的经历征服了全世界,她就是中国人熟悉的“跳板女皇”郭晶晶。当她连续第6次出现在世锦赛女子单人3米跳板上时,冠军好像就是她的囊中之物。然而,在荣誉和闪亮的光环背后,郭晶晶的日子却过得比别人更辛苦。

  早上7时开练 一天两练

  郭晶晶练得最苦

  从中国跳水队7月13日抵达罗马至今,郭晶晶已经在罗马度过了忙碌的一周。

面对罗马连日来超过40℃的高温和火辣辣的阳光,眼前的郭晶晶已经变成了百分百的“黑妹”。不过,在同等的环境中比赛,晒黑是所有参赛选手不可避免的事情,让郭晶晶更辛苦的是她的训练。

  在之前几天的赛前训练中,记者很少在中国队的训练场上看到郭晶晶的身影,失踪的郭晶晶一直到今天早上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开始前才出现。让记者感到不解的是,不参加训练的郭晶晶怎样保证在比赛时有好的发挥呢?难道说,郭晶晶的能力已经达到了不训练都能拿世锦赛冠军的高度?面对记者的疑惑,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外界的猜测都是不准确的。要想在跳板项目上长时间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郭晶晶不仅要保持训练,更要比别人练得更精、练得更苦。周继红说:“自从跳水队抵达罗马以来,郭晶晶每天很早就要起床,虽然罗马和北京有6小时的时差,但为了不耽误训练,郭晶晶坚持每天两练。她每天早上7时就来训练,而此时其他队员还没有起床。”周继红的解释让记者明白,为什么每次中国队集体训练的时候,郭晶晶都消失在人群当中。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为了保持体能,郭晶晶在完成早上的训练后还要进行一些身体素质训练。对于一名28岁的“高龄”跳水选手来说,体能的下降会给她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对于郭晶晶的训练,周继红坦言,她一直练得很辛苦,要想保持状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郭晶晶每轮难度均超3.0

  5连冠还看今日

  在参加本届世锦赛前,郭晶晶已获得了多个世界冠军,其中仅奥运会金牌就多达4枚,她在不断延长运动生涯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创造纪录。目前,郭晶晶已经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参加世锦赛最多的队员。自从1998年以来,郭晶晶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洒下汗水收获成功,如果能在明天的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蝉联冠军,她将史无前例地创造世锦赛5连冠的“神话”。随着女子跳板项目的发展,这个纪录恐怕很难被后辈打破。

  对此,周继红并不是特别乐观。据记者了解,在女子单人3米板开赛前,一度被视为郭晶晶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的俄罗斯队名将帕卡琳娜宣布退出3米板的比赛。之前,帕卡琳娜已经击败中国队选手吴敏霞和王涵,获得女子1米板金牌。就在外界准备欣赏帕卡琳娜和郭晶晶在3米板上较量的时候,帕卡琳娜的决定仿佛是给郭晶晶蝉联金牌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对此,周继红表示,郭晶晶的压力很大,外界太多人的关注和期望都放在她一个人身上,更何况现在跳板上的竞争异常激烈。除了广东小将何姿日益成熟,加拿大选手埃米利和刚刚在女子10米台上夺金的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都是郭晶晶不可忽视的劲敌。周继红强调:“即使是没有其他队伍的对手,自己也是自己的对手,郭晶晶要想夺冠,还是要取决于她在比赛时的表现。”

  尽管如此,郭晶晶本人仍信心十足。在今天结束的预赛和半决赛上,她每一轮动作的难度都超过了3.0,这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独一无二的。从郭晶晶出色的发挥来看,收获金牌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