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跳水队夺8金也不易 男子项目将遇强战

2009年07月21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罗马7月20日电

  世锦赛跳水比赛征程过半,中国队在女子单人10米台和女子1米板项目上连丢两金,要想完成8金的最低目标,中国队在接下来5项决赛中不容有失。

  面对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力,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依然保持轻松的笑容,她说:“中国跳水队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强大,情况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

”对于出战女子1米板和10米台的4位中国队选手,周继红认为他们都发挥了水平,没能夺冠,是因为对手的发挥更加出色。她强调:“帕卡琳娜身体比较小,空中动作非常出色,压水花也有独到之处,在跳板上始终处于世界顶尖水平,特别是在1米板上有很强的实力。”至于埃斯皮诺萨,她出道以来就一直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劲敌。对此,周继红表示,吴敏霞和王涵与帕卡琳娜掌握的都是相同的难度,大家的实力本就在一条水平线上,谁能有更好的发挥,谁就是冠军。

  男子项目将遇强劲挑战

  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丢了金牌后,多少会受到质疑。对此,周继红认为,“因为中国队已经连续获得了多项世界大赛女子10米台冠军,所以丢了金牌后大家都难以接受。但应该看到,从悉尼奥运会到墨尔本世锦赛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都无缘该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本来就不具备统治性的优势,队员尽力了,但对手有超水平发挥,我们丢掉金牌也很正常。”

  而非奥运项目的女子1米板,周继红认为中国队更不占据什么优势。上届世锦赛,小将何姿勇夺该项目金牌应算惊喜,因为当时中国队派她出场的主要目的还是锻炼新人,吴敏霞之前两次都仅获得世锦赛银牌。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周继红说:“中国队还将遭遇强劲的挑战,其中男子跳板至少有6至8人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男子跳台的竞争对手就更多了,每一年、每一届世界大赛冠军都被不同选手夺得,很难说谁是最强的对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