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大满贯险出最老冠军 59岁选手遗憾失纪录

2009年07月21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

  冠军:斯图尔特·辛克

  亚军:汤姆·沃森

  59岁的沃森差点儿成为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大满贯赛得主,成全辛克拿到第一个大满贯赛奖杯。

  本报综合报道 没有了伍兹,英国公开赛仍然抓人眼球。

昨日在苏格兰坦伯利球场的草地上,老将汤姆·沃森眼睁睁地看着小白球擦洞而过,不得不被同胞斯图尔特·辛克拖入延长赛。到手的奖杯随后在四洞的延长赛中丢掉,没能拿到第六个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沃森赛后不是一般的沮丧,他坦承:“我的肠子都悔青了。”

  带着一杆的优势进入第四轮的最后一洞,沃森的小球滚到果岭边缘处,只需推两杆即可锁定胜利。偏偏事与愿违,沃森吞下了柏忌(高于标准杆一杆),和辛克一样以总成绩278杆并列第一进入延长赛。“我打出了松懈的一杆。”美国人沃森打出了还是最后悔的一杆。

  随后在四洞的加赛中,沃森的坏杆一个接着一个,完全失去了前4天显示出来的准头,最终以6杆之差输掉了加赛。赛后被问到是否年龄问题让他丧失了应有的能量,沃森无奈地回应道:“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故事,不是吗?我感到非常失望,这不是一个容易接受的结果。”

  沃森和辛克两人曾经在美国名人赛练习轮中打过球,辛克可从来没在大满贯赛中夺标过,连他自己都意识到许多人看好的是老沃森,而不是他。所以当他在第18洞的果岭接受冠军奖杯——葡萄酒壶的时候,他由衷地对沃森表达了敬意:“你是最棒的,我确信我代表了所有人的呼声。”

  尽管极度失望,不过沃森并没有失去风度和幽默,他甚至用欣赏的眼光看着辛克捧着奖杯。在赛后有200多个记者聚集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保持安静,似乎都不想再向沃森提什么“残酷”的问题,没想到沃森好好幽默了一把:“嘿,这可不是谁谁谁的葬礼啊!”

  冠军奖金缩水27万美元

  英国公开赛的总奖金和冠军奖金仍旧维持在420万英镑和75万英镑,可是随着英镑相对于美元汇率的下跌,仅仅一年的时间,英国公开赛从最富有的大满贯赛变成了最穷困的。

  去年的冠军奖金兑换成美元,高达1498875美元,今年辛克的奖金换成美元就只有1221005美元,相差了27万多美元。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