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全运打得对手当场呕吐 想学老公却弄巧成拙

2009年07月21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 李晶)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展开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第三轮的争夺,四川娇子网球队一喜一忧:女队2比1战胜顽强的广东队,男队则0比3完败于天津队。

值得一提的是,郑洁昨天终于第一次参加本届赛事的女单争夺,出任第一单打的她以2比0战胜广东队的邵诗童。在郑洁的强大压力下以及闷热的天气中,邵诗童在比赛中甚至出现了呕吐的意外情况。

  打得对手当场呕吐

  在前两轮轻松战胜山西队和吉林队后,四川女网昨天背水一战,遭遇实力不俗的广东队。面对恶战,四川女网昨天派出了郑洁担任第一单打,前两轮一直都是晏紫当先锋。除了对对手实力的考虑外,也是让郑洁为淘汰赛做准备。

  作为“金花”的代表人物,郑洁和晏紫在济南遭遇到顽强抵抗,每名和她们交手的队员都是冲劲十足。在前天与吉林队的比赛中,晏紫就差点首盘输给小将王博艳。四川女网认为:“对手一打郑洁、晏紫就来劲,她们都抱着‘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的心态,能怎么拼就怎么拼。”

  邵诗童尽管只有21岁,但她一上场就显得咄咄逼人,在首盘开始阶段气势丝毫不输郑洁。在首盘第7局,郑洁甚至被破发。对手的纠缠也让郑洁有些急躁,不过在老公张宇和队友的鼓励下,郑洁还是以6比3赢下首盘。第二盘,尽管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被破发,但郑洁还是基本控制了局面。由于开场之后拼得太凶,邵诗童也渐渐没了锐气。郑洁4比2领先时,邵诗童因为右脚受伤,比赛被迫医疗暂停。然而,比赛刚重新开始,邵诗童再次出现身体不适,在接了郑洁的一记发球后,突然扔掉球拍,直接到球场的角落,蹲下呕吐,这样的状况在网球比赛中相当罕见。

  比赛结束后,邵诗童表示,“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当时脚非常疼,而且我只要一发球就觉得恶心想吐,可能是天气有点闷热吧。”的确,昨天济南的气温高达30℃,而且特别闷热,相对湿度高达80%,球场的表面温度还要高出好几度。

  想学老公却弄巧成拙

  不仅是邵诗童对济南的闷热天气感到不适,昨天出任第二单打的四川小将卢曦也出现抽筋的状况,直接导致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原国家二队球员陈燕翀逆转。前两轮比赛也多次出现球员抽筋等不适状况,“桑拿天”是罪魁祸首。昨天比赛,四川网球队为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准备了30件矿泉水,结果全都被喝光了。

  不过,等到郑洁/晏紫在第三场女双出场时,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天气也不再那样闷热。面对广东队邱思思和陈燕翀的组合,郑洁/晏紫以6比3、6比1胜出。有意思的是,郑洁竟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超低级失误。第二盘第7局,郑洁/晏紫小分30比0领先,只要拿下这局就将拿下本场比赛。晏紫的抽击迫使对手在后场非常勉强地救到球,但回球质量不高,被在网前拦截的郑洁候个正着。对于这个就连业余球员也很少会出现失误的击球机会,郑洁却一拍直接将球击出边线,而且偏得非常离谱。

  对于这个失误,郑洁一声惨叫,随后非常不好意思地用双手遮住面部。赛后,四川女网主教练蔡洪玲透露了郑洁为何会出现这个超低级失误的“小秘密”:“对于这种网球的拦截球,郑洁的老公张宇以前打球时经常会非常潇洒地放对手一个小球。估计在大比分领先时,郑洁当时也想学学老公的潇洒,但又有些犹豫,结果就出现失误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