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阵容分析三位置存缺陷 巴蒂尔需换麦迪替补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21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09年7月21日,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暂时告一段落了,而自由球员市场上也逐渐沉寂,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说,球队这个夏天的工作仍然没有结束,因为球队的各个位置依然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依然需要不同程度的补强。  

  下面,就让我们仔细的研究一下火箭队各个位置的具体情况,然后看一下每个位置对于补强都是什么需要程度吧!  

  位置:中锋;

  现有人员:姚明,大卫-安德森,查克-海耶斯,乔伊-多西;

  现有球员实力:基本凑合;

  补强需要程度:还可勉强支撑;

  分析:本来自从姚明因为手术而缺席下个赛季的比赛之后,火箭队的中锋位置是所有五个位置上最差的一个,但是球队却从老鹰队引进来了大卫-安德森,虽然这名球员现在还一场NBA级别的比赛都没有打,但是凭借着他在欧洲混打出来的经验,似乎已经锁定了火箭队的先发中锋的位置。  

  自从大卫-安德森传出与火箭队的消息之后,在他的各种报道上,有一句话被提起来了无数次,那就是“一个符合阿德尔曼体系的球员”。这句话主要说的是安德森的团队篮球风格,因为他来自欧洲,并且身为欧洲顶尖级别的中锋,所以他的战术素养非常之高,对于团队篮球的理解能力也远非那些个性张扬的美国球员所能够相提并论。因此,现在看来,火箭队下个赛季主力中锋位置上的依靠主要就是安德森了。  

  在安德森的背后,则是火箭队的防守专家之一的查克-海耶斯。“海爷”除了顶替中锋位置之外,在某些时刻可能还需要支援一下大前锋的位置,这主要看对手的进攻重点在哪里。虽然海耶斯的防守属于内线顶尖级别,而且对于高位策应的理解能力远高于对内其他的球员,但是他在个人进攻上的薄弱让他只能作为一个角色球员出现在某些特定的时刻,只是一个合格的替补。  

  多西在这个夏季联赛上彻底释放出了他在篮板球上的能力,不仅场均以14.8个篮板球成为了联赛的篮板王,更是平了夏季联赛的单场篮板记录。不过,这样的辉煌毕竟都是在夏季联赛,比赛的强度和级别远远没有达到正式NBA那种级别,所以,对于下个赛季的多西只是可以希望但是不能指望的。  

  整体来看,大卫-安德森的到来,基本上解决了火箭队中锋的首发问题,这也是我们把这个位置列为勉力支撑而不是急待支援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