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辣椒酱泡面解决饮食难题 郭晶晶:力争不留遗憾

2009年07月21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在罗马一个星期,郭晶晶成天忙训练,斗兽场、梵蒂冈城内的古迹她都还没有时间去逛一逛。“等比赛结束后,看有没有时间,现在就一心准备比赛了。”

  为了比赛,郭晶晶天天在烈日下训练,即便涂了防晒霜,皮肤依然被晒得黝黑。

不过,让郭晶晶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组委会竟然把女子3米板预赛及半决赛安排在了同一天,“每次比赛我的项目都比较靠后,一天比两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早就习惯了。不过这些都没啥,来了,就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打“持久战” 储备足够

  提前一个星期来罗马备战,主要是考虑到很多新人出战,要给她们多些时间适应。其实,郭晶晶、吴敏霞等老将,根本不用来这里那么早:“其实这没什么,我们是一个大集体,大家应该统一行动。”郭晶晶临行前说。

  炎热的夏日,前两天罗马气温竟然高达41摄氏度,好在郭晶晶觉得自己还能适应,“还好吧,毕竟比过那么多次比赛,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的。”

  中国跳水队这次入住的酒店房间不大,两张床一分开,中间的过道仅有一条缝。不过,这里的伙食还不错,让一些运动员能吃好些。“刚来两天还行,大家都吃个新鲜,但往后,还是要靠自己的储备了。”郭晶晶笑说,自己从北京出发时买了很多东西,其中,就有她自己最喜欢吃的辣椒酱。“出国比赛我都带的,如果没辣椒酱,吃很多东西就没什么味道了。”

  来罗马一个星期,不知她带的零食是否能坚持到回国,郭晶晶昨天笑道,“没问题,储备绝对够。”周吕鑫在一旁也表示,大家都从国内带了很多方便面、调味料、豆制品,甚至还有瓜子什么的,在吃上面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饭店不提供烧水壶,有些不便,想吃方便面了就互相串着借一下电水壶用,幸亏有人考虑周到也带来了。”

  不留遗憾 享受过程

  吃的方面解决了,剩下来的就是如何对抗罗马的强烈阳光。有关人士透露,从北京出发时,游泳中心给每一个人都发了防晒霜,有的人自己还购买了一些。不过,真正到了罗马才知道,原来一下水,防晒霜都会被冲没了:“入水压力很大,涂上防晒霜游泳应该可以,但用在跳水上真没太大用处。”郭晶晶透露。

  即便使用防晒霜都不管用,但郭晶晶每天还是坚持训练。

  就在开赛前一天,因为人多,她并没有与吴敏霞配双人。不过,她还是走到1米板上练了许久。教练钟少珍透露,虽然郭晶晶这次没有参加1米板的任务,但比3米板前练练1米板有助于增加力量。“这里的天气比较热,运动员体力消耗方面可能更大。”钟少珍说,“像郭晶晶这样的老将,体能往往是最后比赛胜负的关键。因此,她也知道自己最近几天要在力量方面有更大的提高。”

  一次次入水、一次次再跳,郭晶晶就像弹簧一样永不停歇。“做自己开心的事情,说实话,我不觉得累。”郭晶晶告诉记者:“既然这次来罗马了,那我就要克服一切困难去享受这个过程。至于比赛的胜负,我不会过多考虑。我只想在比赛前,做好一切准备,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顺利进入决赛,今天,郭晶晶将带领小将何姿捍卫中国跳水队的荣誉,这也是“跳水公主”在罗马的第一次重要“演出”,“很期待,这是我第六次参加世锦赛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