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前瞻:京辽粤或扩大优势 中游将现混战

2009年07月21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6轮的争夺。目前女团前三名都是10胜5负,本轮她们都将分别对阵实力明显比自己弱的对手,如不出现意外这三强有望进一步拉大与后续部队的差距。山东鲁能与八一工行一战殊为重要,山东要想保住老四位置惟有力拼拿下八一。女团中游的格局依然混乱,目前的第8名山西大土河也尚存理论上的提前保级可能。

  北京时博国际VS山西大土河

  郭焱这次又将带队与老东家北京女队作战,第7轮联赛中山西大土河就曾1-3不敌北京时博国际,当时丁宁、张怡宁先后以3-1的同样的比分击败郭焱。目前北京女队理论上看与第5名江苏比也只多了两场胜利,鉴于最近几轮女团积分榜前几名沧海变桑田式的剧烈变化,北京女队最好吃掉山西,才能稳保自己进得了前四。

  上一轮北京女队在张怡宁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以3-2击败山东鲁能,体现出该队整体战斗力还是比较强的。按照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的说法,本轮张怡宁能够出场,这样一来她们战山西的把握就更大一些了。

  目前7胜8负的山西,剩余三个对手分别是北京、山东、大同,她们赢大同应该可以有一定把握,但该队要想摆脱目前第8名的尴尬,至少还应该在北京、山东身上拼下一场。山西队本轮能不能有作为,主要就是看该队主将郭焱的状态了。

  北大方正VS辽宁鞍钢

  对于双方来说这场比赛都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虽然郭跃不能出赛但辽宁队最近在四连败后强势反弹,连克山西、大同、广东赢得三连胜。辽宁队余下的三个对手先后是北大、八一、山东,北大方正相对来说最好啃,辽宁队肯定会全力以赴。

  刚刚遭遇三连败的北大方正,尽管排名仍暂居第6,但后面的八一、山西只比她们少一场胜利,随时都可能掉进保级区。北大方正随后的三个对手分别是辽宁、重庆、江苏,她们打重庆虽然把握比较大,但如果本轮输给辽宁,最后一轮被后面的竞争对手追上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今年联赛第7轮,辽宁队只以3-2险胜当时风头正劲的北大方正,当时常晨晨、郭跃先后击败对方主将冯天微。本轮郭跃不能出战,辽宁队将要面临的考验比较大。

  广东珠江怡景湾VS重庆康德

  这场比赛没有多大悬念,广东女队目前排名第三,而重庆女队则只有两场胜利排名垫底。广东女队需要稳吃对手,以进一步巩固自己前四的位置,重庆队即使再挣扎也暂时无法摆脱降级区。

  从广东女队转会到重庆的麦乐乐,迄今单打战绩是4战4负,她能否在本轮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出场,是本轮的看点之一。第7轮联赛广东珠江怡景湾队就曾3-1轻松战胜重庆康德,当时重庆队的金景娥3-1战胜曹幸妮取得宝贵一分。而当时刘诗雯当时却3-0完胜金景娥,本轮刘诗雯与金景娥的对话将成为一大亮点。

  山东鲁能VS八一工行

  这场比赛将是本轮最有看点的一场较量,8胜6负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地位并不稳固,她们身后有四支队伍的胜场只比她们少一两场球。而7胜8负的八一工行目前排名第7,她们正渴望通过赢球找个垫脚石摆脱降级区。

  今年第7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3-1击败了八一,不过当时文佳曾3-0击败过李晓霞。当时八一输球主要是因为主将曹臻状态不好,她连续以两个2-3先后不敌彭陆洋、李晓霞。山东鲁能今年状态起伏比较大,在她们输掉的6场比赛中,对手竟包括江苏、北大、重庆这样的对手。

  不过目前的形势对山东鲁能来说不容有任何闪失,一旦本轮拿不下八一工行,她们第四的位置很可能就会被后面好几支球队冲击。不知道李晓霞本轮能否拿出大将风范,带领山东鲁能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江苏中超电缆VS大同云冈

  大同云冈目前只有四场胜利,已经不可能摆脱倒数四位的降级区了。而江苏中超电缆的求战欲望则很强烈,目前8胜7负的她们尚存与山东鲁能争夺第四张冠军争夺战门票的希望。

  江苏剩余三个对手分别是大同、广东、北大,而山东鲁能最后三轮的对手是八一、山西、辽宁,看得出山东鲁能的压力比江苏队要大一些。由于在第3轮比赛中江苏女队曾3-2击败过山东鲁能,即使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两队积分相同,山东鲁能也将处于下风。

  对于江苏女队来说,大同、北大都是比较有把握必须拿下的对手,而战广东还可一拼。姚彦、范瑛领衔的江苏女队有相当的实力,去年的冠军山东鲁能不见得就能最终获得进入冠军争夺战的资格。

  不过稍微需要注意的是,大同云冈曾在第7轮比赛中3-2击败过江苏队,当时李晓丹3-2胜姚彦,削球手武杨3-1胜张潇玉。江苏中超电缆本轮需不出意外地拿下大同云冈,才有望与山东鲁能逐鹿中原。(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