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闭幕 东道主年轻大师夺冠

2009年07月21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第46届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在加拿大埃德蒙德闭幕。中国棋手倪华在最后一轮中击败东道主老将布罗特金;赵雪战和本土棋手塔亚尔,两人同积6.5分,分获第九名和第14名。

加拿大21岁的年轻特级大师布鲁夫施坦因以总积分7.5分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3名棋手参赛,包括西班牙名将希洛夫、英国名将亚当斯、印度名将甘古利、美国女将克鲁什等一些世界级知名棋手。倪华和赵雪的等级分分别排在本次比赛的第二位和第十位。

  在上轮比赛中,倪华爆冷不敌荷兰棋手,遭遇开赛以来的首负。本轮比赛,他重整旗鼓,后手以西西里防御对阵东道主棋手布罗特金,至56回合获得胜利。最终,倪华以5胜3和1负与甘古利等11位棋手总积分同为6.5分,比较小分后,倪华获得第九名。

  中国女棋手赵雪本轮弈和之后,也以5胜3和1负的成绩积6.5分,比较小分之后,她获得了第14名。

  加拿大21岁的特级大师布鲁夫施坦因在收官战中后手击败荷兰棋手霍姆尔斯,与同胞波博尔同为7.5分,比较小分后,布鲁夫施坦因获得冠军。

  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和英国名将亚当斯在最后一轮中分别弈和各自对手,同为7分,分获第三名和第四名。同为7分的还有赛会女子二号棋手、美国女将克鲁什,她获得了第六名,她也是本次比赛成绩最好的女棋手。

  本次比赛采用九轮瑞士制,用时为每方1个半小时走满40回合;此后每方半小时包干,每步棋加30秒。本次比赛总奖金2万5千美元。

  本项比赛始于1956年,自1973年起每年夏天举办一届。中国棋手卜祥志曾经在2007年的比赛中夺得冠军。(刘襄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