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警车撞妇人两车手中枪受伤 丑闻迭爆难灭环法情

2009年07月2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一名60岁老妇在横穿马路时被法国警方护卫车队的摩托车撞倒当场死亡;就在此前,车手大腿中弹受伤;调查显示,安全与禁药令该项赛事收视率下滑……百年环法正遭遇史上最大危机。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他的博客中写道:“所有持枪的、裸体的、携相机三脚架的、喜欢胡说八道评头论足的成年人,请你们放开对环法的‘热爱’。

  A 警车撞死60岁老妇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进行了第14赛段的比赛,然而原本精彩的比赛却因为一场车祸而被蒙上了阴影:一名60岁老妇在横穿马路时被法国警方护卫车队的摩托车撞倒,当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这是环法自行车赛7年来酿造的最大惨剧。

  据法国媒体报道,车祸发生在距离起点科尔马38公里处的维特尔塞姆,跟随在领骑集团后面进行保护的摩托车迎面撞上了一名横穿马路的老妇,造成她当场死亡。失去控制的车辆随后又撞倒了两位妇女,其中一人腿部骨折,另一人感觉颈部疼痛。此外,车祸发生时其中一名被撞者还怀抱一个1岁大的婴儿,所幸没有受伤。

  环法赛事官方发言人阿莱恩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现在可以确定一名女性死亡,另有两人受伤被送进了医院,她们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在距第14赛段起点38公里处,这是环法大赛自2002年以来发生的最大事故,在2002年的环法比赛中,一名小孩被开路的警车撞伤,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在环法赛的百年历史中,车祸发生的几率相对较低,其中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 1964年,当时一辆补给卡车在多尔多涅撞上了一座桥梁,造成20余人死亡。

  B 两车手中枪受伤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环法第13赛段是在阴冷的大雨中进行的,但比大雨更糟糕的是,这个赛段还有“枪手”埋伏在路边,费雷尔和迪恩两名车手“中弹”受伤,幸无大碍。

  美国加门·气流车队的新西兰车手迪恩和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费雷尔,在“枪击”事件中受伤。拉波银行车队的新闻发言人说:“费雷尔听见了3声枪响后,他感觉身体有疼痛感。”幸好,“凶器”只是气枪或者仿真枪,费雷尔伤得也不重,伤口出现在腿部,队医取出了“子弹”。费雷尔得以继续参赛。

  加门·气流车队的迪恩也躲过一劫,他的左手手指被击中,不过不会影响到余下比赛。“迪恩是在爬坡到山顶时被气枪或是仿真枪击中的。”车队人员称。接到车队报警后,警方已经迅速展开调查,已将目标锁定在两名16、17岁左右的青少年身上,“两个年轻人埋伏在树后进行射击,我们正式通缉他们。”这两个年轻人可能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并罚款4.5万欧元。

  C 收视率下滑四成

  除了大赛存在安全隐患外,据法国媒体透露,本次环法大赛截至目前的收视率较之3年前下滑了将近40%,尽管没有透露今年环法的收视率,但媒体用“令人尴尬”这个词语来形容,显然不会是一个漂亮的数字,显然车赛缺乏安全和不断出现的禁药丑闻,令车迷对环法的兴趣减少。

  另外,环法星光黯淡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复出的阿姆斯特朗没有展现自己志在夺得第八冠的压倒性实力;奥运冠军坎切拉拉在平地赛段表现尚可,一旦进山立刻歇菜;其他诸如康塔多、萨斯特雷等往届比赛冠军,也只能在某几个赛段表现抢眼。“除非回到阿姆斯特朗和乌尔里希双雄争霸的那个年代,否则环法的辉煌短时间内真的很难重新出现。”法国媒体发出了这样的哀叹。本报综合整理

  环法,再黑再乱也爱你 

  法国人对于环法赛事的热爱,不是每一个国家的人都能了解的。法国人是爱自行车的,这一点,只要你的双脚踏上巴黎街头,就会有真切体会。记得当时我自己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像个傻瓜一样好奇不已,拿出相机对着身边一辆辆驰过的人和车一通猛拍,所有这些人都穿着专业的环法装备,包括帽子,他们有些是在进行自己的比赛,有些则纯粹只为了喜欢,就像我们说的“骑着玩”。

  法国人爱自行车,爱环法,就像英国人爱网球,那是他们的传统,已然绵延了百年以上。可是百年环法这几年来,却频频因为负面新闻而引起人们的注意:禁药是最出名的一项,车祸是最普通的一项,至于凶杀、暴力、色情,天啊,真够乱的。

  我还得说,法国人是爱环法的,那样的爱是我们很难体会的,或者,找个比喻,那些至今深爱中国足球的可怜的中国球迷……现在,你们懂了吗?当然,环法还没那么糟啦,我说的只是那种爱之深,恨之切的心情,是一样的。早在2007年,当拉斯姆森出事之后,“环法之死”成了法国报纸的头条,著名的《队报》甚至赌气说,再也不报道环法了。那份哀怨的语气,像极了中国足球每次崩溃之后球迷们戒球的毒誓。可是誓言就是被用来打破的,千万别以为法国人会抛弃环法。实际上,这是他们唯一的“合家欢运动会”。任何人都可以站在马路边,摸车手的脑袋,朝他们做鬼脸,浇冷水,还可以直接跑到车队服务车那里索要签名。这在奥运会上,想都别想。

  有关环法生死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好几年了,事实上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不管环法如何堕落,只要法国人还在,它都会存在下去,不信就等着瞧吧。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