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义夫忧心射击后备力量 省教练员水平令人担忧

2009年07月21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彧)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天向记者透露,日前从全国选拔了147名“90后”小队员和21名地方队教练员,展开了新一轮的国家队集训。他不无忧虑地说:“从亚青会看,我们的后备力量在亚洲不占优势,甚至还存在差距。

  刚从新加坡观战首届亚青会回国的王义夫很有危机感。“我们不仅要培养年轻队员,还要培训年轻教练员,梯队建设也要从教练入手。”他说,“我们的近期目标是备战明年的世锦赛青少年组比赛和亚锦赛,长远目标是培养能冲击伦敦奥运会奖牌的生力军。”据悉,参与本次集训的小队员和年轻教练员覆盖了25个省市、解放军和清华大学队。

  据王义夫介绍,包括他本人在内,共有6位国家队教练承担考察、指导小队员和培训地方队教练的双重任务。提高省市一级教练员的水平其实早在国家射击队的计划之中。一些国家队教练员反映,很多小队员进入国家队后,都存在基本动作不规范、训练习惯不好甚至装备等不合竞赛规则的情况,这些毛病即便在国家队期间改正了,也担心他们回到地方队后变回老样子。因此,提高地方队教练的执教水平和对国际规则的认知,对中国射击的后备力量培养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