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最佳经理传授沟通之道 让自己和别人变更好

2009年07月21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我们总是让球员们花时间来变得更好。

”56岁的瓦肯提恩说,这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上个月早些时候,他参加了哈佛大学谈判研究所在麻省法学院办的一个为期5天的研讨会。

  “我想看看别人的‘剧本’,”瓦肯提恩说,“在我的位置上,你就必须跟律师和经纪人斗智斗勇,他们可都是接受过谈判训练,并且有职业教育背景的。我不认为大多数像我这样NBA管理层里的人有这样的训练,或许你很有经验,但你没受过训练。”

  跟瓦肯提恩一起上课的都是来自全世界的法官、律师,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让自己的“唇枪舌剑”更锋利。碰到瓦肯提恩一定叫他们很吃惊,他是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主教练杰瑞·塔坎尼安的助手,一个自学成才的经理人:去年11月他把艾弗森送去了活塞,换来比卢普斯令掘金打进了西部决赛。此举加上“底薪三人组”安德森、安东尼·卡特和邓台·琼斯,令他获得了年度最佳经理人奖。

  没有第一轮选秀的压力,这让他可以在6月头上从掘金办公室里消失几天,虽然选秀那天,掘金到底还是得到了18号签位,换来的是北卡大学的控卫泰·罗森。在哈佛那几天里,他是朝8晚5地上着课,晚上还要念书准备第二天的讨论,“这对我来说是最难的,我不得不从头到尾念2遍,如果其他人只要看1个小时的书,我就得花2个小时,我不得不全神贯注、再读一遍,才能弄明白。”

  “这里面讲的又不是挡拆,如果我走神5分钟再接着听的话,我完全就摸不着头脑了。我学到了什么?他们举出的四件事情,也许有三件从以往经验中你已经知道了。你听到一个人说了什么,然后你会想,我明白了,我以后可以用到这个。接着会听到一些事情让我这么想,哇,我从来没这么想过。我敢说,其中25%的内容,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都是崭新的。”瓦肯提恩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