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最佳经理传授沟通之道 让自己和别人变更好

2009年07月21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吸取教训 做不同的自己

  瓦肯提恩一直对自己在UNLV的助教生涯很骄傲,尽管NCAA最终调查并将塔坎尼安赶了出去,“11年里(1980-1991),我想我们大概只有4个甚至3个全美高中明星球员,其中有一个还是转学过来的。

”尽管如此,这11年里他们的胜率是84%,并得到了1990年的全国冠军。

  尽管瓦肯提恩在篮球界里的两位偶像塔坎尼安和惠斯特都充满了争议,可瓦肯提恩还是为他们的多才多艺所折服。“当杰瑞来到UNLV后,区域联防的打法不合适了,于是他开始打快攻,每场比赛拿100分,这是他该做的事情。再看看鲍勃,也是一样,所以他得到了年度最佳经理人。”

  “而他真正迷倒所有人的事情是在开拓者,当时德雷克斯勒和波特的时代已经接近结束,而他的工作是不靠选秀中彩使他们重回冠军行列。他在开拓者的时候,我们有四五年都进了季后赛,还连这次进入分区决赛。那需要不同的思维方式,你必须不走寻常路。”

  瓦肯提恩得出的结论就是,吸取比赛带给你的经验教训。

  “并不是每个地方都像杜克大学那样高高在上,其他队伍只好在后面追,想想大学甚至NBA里最好的教练是怎么做的:他们都不止有一种成功的套路。如果你只用一种方式防守,后场防守或别的什么,迟早别的好教练会识破这唯一的方式然后打败你,你必须有不同的方式。”

  这和在谈判中需要一定的灵活性是一样的,当然,这一切建立在充分了解对手的基础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