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光四射罗马 郭晶晶女子三米板半决赛第一

2009年07月21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用光芒四射形容昨天出场表演的郭晶晶恰如其分,尽管近年来她越来越成为媒体中的话题明星,可到了罗马世锦赛上,发现郭晶晶对跳水的专注一如既往,在这个领域,她是当之无愧的女王。

  半决赛赢得完美

  本次比赛因少了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使中国队失去了一位劲敌,女子三米板比赛变成了郭晶晶与小将何姿之间的“内战”。

  郭晶晶从首轮动作即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表演。在第一轮动作难度系数3.0的205B中,她就拿到了76.50分的高分,在接下来的连续4轮动作,她稳定发挥出了奥运冠军的高水平,在第三轮动作107B上,她更凭借完美的发挥拿到了79.05分的高分,第四轮动作5152B再次延续着她的上佳状态,得到75.00分,第五轮动作405B尽管出现些许瑕疵,仍得到72.00分。而有“郭晶晶接班人”之称的小将何姿,在整套动作中却频频出现失误,首轮动作405C因失误仅得到64.50分,第二个动作是难度系数3.1的107B,经过调整后的何姿在这个动作上发挥正常,得到了74.40分,但第三个动作205B再次出了状况,只得到63.00分,最后两个动作何姿还是没找回状态,分别得到72.00分和67.50分。看来何姿要想达到郭晶晶的高度,还需要经过更多大赛的历练才行。

  享受过程才是新目标

  奥运会后,很多人猜测郭晶晶即将退役,并很快嫁入豪门,可郭晶晶始终对这些加在自己身上的传闻不予理会,照样训练、参赛,大部分时候依然是素面朝天,在队里则还是那个被小队员尊称为“郭姐”的老队员。在罗马郭晶晶用良好的状态证明,自己对心爱的跳水事业从未放弃过。

  赛后,谈及比赛表现,郭晶晶显得很放松:“我感觉和训练差不多。但我现在也很期待决赛,因为这是我第六次参加世锦赛了,我当然期望有一个好的结果。”昨天进行了女子三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赛程相当紧凑,对此郭晶晶说:“每次比赛我的项目都比较靠后,一天比两场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对此我早就习惯了。既来了,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赛程安排,我首先要做到的就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耍大牌”是误会

  本届世锦赛,郭晶晶每天早早起床,7点钟准时到场馆训练,知情的媒体颇为叹服。其实郭晶晶如此安排,一是可以避开火热的骄阳,二是躲开媒体的围堵。这两天记者们想方设法地打听她的行踪,试图套她的话,但是郭晶晶一直遮遮掩掩,或见到记者就跑,见到镜头就躲,不与媒体发生正面的交锋,而且在组委会安排的赛前热身时间,媒体也在训练场抓不到郭晶晶。

  对郭晶晶这种躲避媒体的行为,有媒体记者向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抱怨郭晶晶“耍大牌”。为此周继红赶紧为爱徒解释:“她怎么会不进行赛前训练呢,只因为组委会安排给我们的时间很仓促,很多选手挤在一起跳,根本保证不了训练质量,所以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几天起得很早,7点就到赛场训练了,等到其他国家的选手过来时,我们都已练完了,这样下午再配合着做一些体能和陆上训练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