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结束 广东上海男女团体夺冠

2009年07月21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2009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暨青年锦标赛7月20日在八一军体大队八一射击场结束了全部成年组比赛,广东和上海分享了男女团体的冠军。三名广东选手王冠、刘炎立、郭建力还包揽男子个人赛的前三名,女子个人赛上海选手连贝贝、陈程获得冠亚军,内蒙古选手付洋获得第三名。

  本次锦标赛共吸引了广东、上海、河北、内蒙古、新疆、解放军、通讯体协等18支代表队的164名选手参加,由于备战今年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钱震华、曹忠嵘、陈倩、修秀均缺席本次比赛。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对赛事进行改革,将射击和跑步联合进行,以往队员要分别进行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而新赛制则要求队员依次完成击剑、游泳、马术后,再进入射击和越野跑步联项赛,队员要在这一联项中进行三次5发射击,并跑步3000米。对此改革,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也在2009年开始在全国赛场推行,本次全国锦标赛已是第五次实施该项赛制。

  和成年比赛相比,7月21日进行的青年锦标赛只进行击剑、游泳、跑射四项,结果,在青年男子个人赛的比赛中,河南选手毋汉瑜实力超出其他选手获得冠军、内蒙古选手吴博文和河南选手安迪获得二三名。云南选手韩露、湖北选手胡玥、解放军选手李静获得女子个人赛的前三名。

  全部比赛将于7月22日结束,明天还将进行男、女接力赛的争夺。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承办的。(于红立)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