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模式冷漠对媒体 回答问题堪比“电报体”

2009年07月21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郭晶晶依然是那个样子,以一种固定化的冷漠模式和精致样貌,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

  她的成绩也一如既往,作为世锦赛官方刊物的五大封面女星之一,她的每个动作似乎都是裁判们划定标准的样板。昨天单人3米板半决赛下来,她是毫无疑问的第一,深圳的何姿作为后起之秀也发挥不错,但和“女皇”相比,她差了接近20分。

  在中国记者队伍中,即便郭晶晶再冷漠,也是跳水队不变的女皇和最具挑战性的新闻点。昨天跳完,中国记者们早就在混合采访区围堵郭晶晶了,有抢新闻抢得急的媒体更是直接冲进了更衣室。但对于这些热切的媒体,郭晶晶给他们的待遇是一样的,还是那些堪比海明威小说的“电报体”式回答。

  问:预赛是不是很放松?

  答:没有,我只是自己想好该怎么跳,自然跳好就可以了。

  问:明天夺冠就是五连冠了,有没有什么想法。

  答:明天还是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问:和上届世锦赛有什么不一样?

  答:没有特别的感受,都一样。

  记者很热,但女皇的表情很冷;同样,中国记者很热,但意大利观众很冷。

  罗马的观众没有给郭晶晶女皇的待遇,当“Guo jingjing”的名字被爆出时,后面跟着的不是雷鸣般的掌声,而是——几乎没有掌声,因为除去专业人士,他们并不知道郭晶晶在跳水界的天后地位。罗马的观众和意大利的媒体盼望的是菲尔普斯赶紧亮相,而跳水在国际媒体的关注度中也明显偏低,我们的近邻韩国媒体不报道跳水,日本《朝日新闻》记者阿久津则礼貌地说:“日本还是有一部分人知道郭晶晶的。”

  这些似乎都不重要。对于郭晶晶和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成绩是最终的硬道理,在头5金失掉两金后,她们亟需一姐出马来稳住局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