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青海湖赛黄衫得主米安德烈:每次比赛感寂寞

2009年07月21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当记者走进已连续3天获得领骑黄衫的米安德烈的宿舍时,这个目前在环湖赛上表现最优异的选手正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面对突然造访的记者,米安德烈说:“每次参加比赛,都会觉得寂寞,所以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既可以放松,也可以想想家人。

  米安德烈的宿舍是标准间,他和自己的机械师住在一起。房间显得非常拥挤,台灯上、皮箱上、椅子上都晾着衣服,显得杂乱无章。电视机里,正放着中国的电视连续剧。米安德烈说:“其实,电视放在那里只是听个音儿,制造点背景声而已。”不过,米安德烈倒是每天准时收看青海卫视的环湖赛直播。“在里面看到我的很多镜头,真开心。”米安德烈说。

  每天的赛事最长不过4个来小时,剩下的时间,米安德烈除了享受40分钟的按摩外,他还会在手机上看会儿小说,然后再和妻子和两个孩子视频。常年在外比赛,米安德烈最深的感触就是“寂寞”,而打发寂寞的方法就是望着天花板发呆。

  今年36岁的米安德烈来自哈萨克斯坦,4年前他加盟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作为职业自行车手,米安德烈从1985年开始练习自行车,获得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亚洲巡回赛冠军,参加过的最高级世界赛事是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他的偶像是已经去世的意大利著名车手马克·邦达尼(Pantani Marco)。当然,米安德烈也很关注正在进行的环法自行车赛,他说:“我最看好西班牙的康塔多,他一定能获得好成绩。”

  尽管比赛还没结束,米安德烈的心却已飞到了远方的家里。米安德烈计划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就飞回哈萨克斯坦和家人团聚,并要给家人买中意的礼物。“大儿子喜欢手机,最后一天我会去给他买个手机。小儿子练习柔道,我还没想好给他买什么礼物。至于给太太买什么,我就不告诉你们啦。”可以确定的是,回到哈萨克斯坦,米安德烈将不再寂寞。 (本报青海多巴今晨专电)记者 刘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