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学意大利语报分 笑言戴利跳水像抱着冰棍

2009年07月21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arrot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罗马世锦赛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半决赛结束,中国选手邱波和周吕鑫分列第一和第四,进入了晚上的决赛。另外两位名将奥运冠军马米查姆-马修和英国的天才少年戴利分列二、三位。著名评论员韩乔生老师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论员,并在比赛过程中简单的点评了本场比赛,不时语出特有的韩式语录,令人忍俊不禁。

  韩老师首先对比赛的环境进行了描述,他介绍说由于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赛,因此水比较凉,这给很多选手的比赛带来了一定的麻烦。韩老师笑言今天罗马阳光很好,连裁判都戴上了墨镜,以防阳光刺眼,影响自己对比赛的判断。

  韩老师还对十米台选手的勇气给予了赞扬:“运动员在十米高台上向下跳首先要克服的是恐惧感,这些选手都非常勇敢。”同时韩老师也指出了单人十米台是中国选手受到最强挑战的一个项目,也是夺金把握最小的一个项目。韩老师介绍说从2005年世锦赛开始,外国选手开始逐渐靠难度硬拼中国选手,比赛中一旦发挥出色他们就有可能获得冠军,并在最近几届大赛中时有斩获。

  谈到目前遍布世界很多地方的中国籍跳水教练,韩老师颇有感触,他笑言每次大型盛会都是一次中国跳水教练的一次大聚会,正是他们辛勤的付出也带动了世界跳水的整体发展。

  世锦赛两年举行一次,是世界上水平仅次于奥运会的第二盛会,对此韩老师认为两年一次的世锦赛相当于期末考试,而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才是高考。韩老师表示:“世锦赛两年举办一次,对于选手来说这次失手了下次还有机会,而奥运会的周期更长,很多人一生中也只能参加一次而已,因此奥运会更像是高考,而世锦赛更像期末考试。”

  男子单人十米台共有六个动作,谈及这六个动作的选择时韩老师介绍说:“六个动作随便选,顺序自己来定,一般都是比较拿手的放在前面,难一点的放在后面,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不过早晚都要做这些动作,一个都不能少。”

  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世锦赛单人十米台的是周吕鑫和16岁的邱波,韩老师直言中国在十米台上人才辈出,上届还有林跃、火亮等选手,而本次比赛更为年轻的邱波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

  在谈到上届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周吕鑫时韩老师直言周吕鑫使出了自己的绝活,并赞扬他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不过最近两年来周吕鑫给人印象最深的却是奥运会上的最后一跳(正是这一跳成全了米查姆的奥运冠军梦)。

  周吕鑫今天比赛中在第五个动作出现了失误,但是第六个动作完成的非常漂亮,对此韩老师表示:“我是裁判我给9分或者9.5分。”尽管与裁判员打出的分数略有差距,但是韩老师还是预祝周吕鑫在决赛中能有好的发挥。对于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邱波韩老师表示今天邱波一直发挥的比较正常,半决赛获得第一名是很正常的。

  除了对中国选手进行了关注外,韩老师对于几位国外名将也给予了关注,他在介绍萨乌丁时表示萨乌丁起跳非常快,当很多人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跳下去了,在台上思考的时间很短,而有的选手则会在台上停留一段时间,更有甚者甚至等到了裁判员鸣哨提醒。

  在谈到英国天才少年戴利时韩老师笑言戴利做动作就像抱着一个大冰棍儿,刷的一下就下去了,并感慨小巧玲珑的选手在十米台上很有优势。戴利的后几个动作完成质量非常高,对此韩老师直言如果在决赛中他能将六个动作都表现的很好,将很有机会。

  除了解说本场比赛之外,韩老师还对现场的报分员的声音给予了赞扬,并模仿起了意大利语报分,声音惟妙惟肖,展示出了不俗的语言功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