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克利:姚明受伤杀死火箭 寻替身新人呼声最高

2009年07月21日1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这周,姚明将躺上手术台,为他的下一份高薪合同冒一次风险。说起来,姚明是一个不乱花钱的好孩子,钱都交给父母打理,也未见他购买什么奢侈品。不过,身在NBA,他的钱是左口袋进,右口袋出,真正进入保险柜的能有多少?一起来给姚明算算账,看看他的家底。

  收入

  姚明进账年年过亿

  ●工资

  在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休斯敦火箭之后,姚明拿到了两份合同。

  一份是3+1的新秀合同,总价值为4年约1803.6万美元。拆分起来,每年的薪水大约为385.8万、414.7万、443.6万和559.5万美元。

  姚明的第二份合同在2006-2007赛季开始生效,合同总价值为5年约7600万美元。细分起来,每年的薪水大约为1245.5万、1376.2万、1520.7万、1680.3万和1856.7万美元。其中,后两年的薪水姚明还没有拿到。按照NBA的规定,年薪将在新赛季开始后的每月15日和月底发放。

  ●广告

  当姚明还在中国的时候,他就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合约——耐克公司4年20万美元的代言合同,2003年5月到期。后来,因为耐克一直担心姚明在NBA昙花一现,不敢接招“姚之队”提出的每年一二百万美元的代言加码而选择了放弃。于是,锐步适时出现。2003年,锐步给了姚明一份10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

  除此之外,姚明代言的赞助商还有苹果电脑、搜狐网、中国联通、麦当劳等等,其广告合同的总价款可以达到1.5亿美元。

  ●经营收入

  抛开上海男篮和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公司不提,姚明公开拥有的实体产业有三类五家。

  首先是姚餐厅,在上海和休斯敦年收入大约在100万美元;其次是中国最大的付费音乐下载网站巨鲸音乐网,通过与音乐公司直接分享广告收入的方式进账,目前收入不详;然后是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张。

  仔细计算下来,姚明去NBA后每年的年收入肯定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

  ●未来预计收入

  如果姚明能够在手术后保持健康,他可以从火箭得到高薪合同。但一旦姚明手术后难以回到赛场,那么他将无法获得新合同,2011年夏天之后他将从NBA失业。继而,他的广告收入也将受损,价码将急剧降低。之前可以忽略不计的出场费,今后将变成姚明的主要收入之一。

  如果不是必须穿西装出席,姚明出现在公众面前的便装都是锐步,既简单又省钱。姚明似乎不是奢侈品的拥趸,花钱算是很有节制,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财富不像外界猜测的那么多。

  支出

  姚明算得上“省吃俭用”

  ◆缴税

  在NBA,球员主要需要缴纳联邦和州的个人所得税,火箭所在的得州是全美4个没有个人所得税的州之一,因此姚明只需要负担联邦35%的税额。同时,按照中国税法,姚明作为在美国的高收入人群,还需要缴纳与中国个人所得税10%的差额。

  因此,在先后两份合同中,姚明单工资缴纳税款就超过4000万美元,实际进入腰包的不到6000万美元。

  ◆上缴

  上缴中国篮协约为每年工资的5%,两份合同共需缴纳470万美元。

  上缴上海男篮、上海市体育局的钱接近1000万美元。大约是姚明去税之后,他在NBA的两份合同收入的1/6。

  ◆经济团队

  按照NBA的相关规定,经纪人的经纪费用占到了球员合同金额的4%。章明基、陆浩、海逊格、比尔·达菲、比尔·桑德斯等人共同分享这两份合同共376万美元。

  ◆日常开销

  在温瑟湖畔买下一栋约300平方米的别墅,姚明花费近60万美元,购买税缴纳了将近5万美元。姚明买过3辆车,一辆丰田SEQUOIA,一辆经过改装的宝马745i,一辆日产无限QX56,花费不到40万美元。

  ◆投资

  不算购买上海男篮,姚明在投资方面花了多少钱呢?姚餐厅投资大约150万美元,但是姚明只以“姚”字入股,分文未出;巨鲸音乐网由姚明、章明基和陈戈共同出资,其中姚明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是姚明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4小时健身的全资子公司加州健身共同推出的健身会所,其出资不详,不过应该也是以无形资产联合。

  ◆叶莉学费

  从2006-2007赛季开始,叶莉赴美陪伴姚明。她选择在休斯敦大学攻读会计专业,每年的学费、书费等约2.5万美元,初期她还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

  ◆伤病特例

  火箭在2009-2010赛季为姚明申请了伤病特例,为此姚明需要在夏季返还火箭一个中产条款的价格,大约为585万美元。好在,姚明的手术费用不用自己出,保险公司和球队就可以全部解决。

  ◆未来预计支出

  将来如果有了孩子,孩子的教育费用将是姚明的支出大头。当然,如果他继续投身商业,投资依然是他的最大支出。 海晨

  姚明球队贡献度高过科比

  >>>有此一说

  姚明球队贡献度高过科比

  姚明对火箭的贡献到底有多大?

  美国知名体育数据分析网站《MVN》昨天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数据计算,得出了每位NBA球员对本队的“贡献指数”(Win Contribution Index),姚明的数值高达0.479,排名全联盟第五位,仅次于詹姆斯、保罗、霍华德和韦德,高于科比。

  该媒体并没有解释这个“贡献指数”的数值是通过什么公式计算出来的,只是列出了2008-2009赛季排名前20位的最有价值球员。

  其中排名前七位的分别是:1、詹姆斯(0.913);2、保罗(0.833);3、霍华德(0.789);4、韦德(0.628);5、姚明(0.479);6、拉简·朗多(0.457);7、科比(0.456)。

  其中只有“小皇帝”一人的贡献指数超过了9,一骑绝尘领先其他NBA球星。而上赛季官方评选的常规赛MVP恰恰就是詹姆斯,当时他场均贡献28.4分、7.6个篮板还有7.2次助攻。在他的率领下,骑士取得了66胜16负、常规赛联盟排名第一的骄人战绩,主场更是达到了恐怖的39胜2负。

  与此同时,该媒体还评出了“年度贡献指数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姚明携手科比(0.456)、拉简·朗多(0.457)、杰拉德·华莱士(0.388)、加内特(0.356)入选第二阵容。在这个阵容中,姚明的指数最高。

  而第一阵容五虎分别为:保罗(0.833)、韦德(0.628)、詹姆斯(0.913)、墨菲(0.412)和霍华德(0.789)。

  姚明不敌霍华德,未能当选第一阵容主力中锋,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季后赛第二轮中巨人早早地因伤退场。虽然火箭顽强地将湖人拖入到了季后赛第七场,但还是以3:4告负;而霍华德却带领魔术一路高歌猛进,力压凯尔特人、骑士等队夺取东部冠军。所以,霍华德在“贡献指数”方面要高于姚明。高柔

  巴克利:姚明受伤杀死火箭

  >>>业内人士

  巴克利:姚明受伤杀死火箭

  大嘴就是大嘴,随时随地他都不会停止发表言论。近日,巴克利在参加高尔夫名人赛之余,接受了电视台采访,发表了对目前NBA的看法,他为姚明即将接受手术缺席下赛季难过不已。

  巴克利充满惋惜之情地表示:“姚明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好人,我听到这个消息很难过。他现在一倒下,等于杀死了火箭。”巴克利不断地说着“难过”这个词,“姚明是一个很好的家伙,这样的人受伤,你会觉得非常可惜。麦蒂下赛季也可能缺席很多场次,我同样难过,但是最让我难过的还是姚明的这次受伤。”

  提起火箭,难免说起阿泰斯特改投湖人。巴克利认为这笔交易有利于湖人实力的提高,但关键在于湖人一定要留下奥多姆,“湖人签下阿泰斯特之后已变得更好,但是如果湖人在放走阿里扎之后再无法留下奥多姆,他们下赛季将很难卫冕。” 张楚

  票选姚核心替身

  >>>最新动态

  票选姚核心替身

  “出意外”

  刚入队新人呼声竟最高

  火箭总经理莫雷此前表示,在姚明倒下后,希望下赛季斯科拉或巴蒂尔能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新领袖。

  昨天,NBA官网举办了一次有关的投票活动,不过选项中没有巴蒂尔,最终竟然是“新兵”阿里扎呼声最高,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替巨人挺身而出的火箭球员。

  昨天投票活动的主题是:“在姚明缺席之后,你认为哪一位球员最可能在新赛季挺身而出扛起火箭?”总共只有3个选项:1、布鲁克斯,2、斯科拉,3、阿里扎。

  截止到昨晚,已经有10多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参与了投票。

  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第3选项,也就是认为阿里扎有望挺身而出,占到投票总数的49%;“影帝”斯科拉紧随其后,获得了30%的支持率;而小布最不被看好,只有21%的投票者选择了他。

  支持阿里扎的人认为:阿里扎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球员,上个月刚刚度过24岁生日,而且他在锋线上出色的运动能力非常适合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攻防体系。

  在麦蒂和姚明相继遭遇严重的伤病之后,阿里扎的加盟将给火箭队的进攻带来很大的帮助。

  阿里扎是湖人今年夺冠的功臣,作为球队的首发小前锋,他在防守一端的表现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对方手中抢断成了他的拿手戏。

  他有身高、有速度、空位投射三分球的能力也不错,能在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

  支持斯科拉的人认为:斯科拉已经是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他能够从吉诺比利等老将手中抢过队长一职,足以证明他的领袖才华。

  而且莫雷上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斯科拉堪称是2008-2009赛季火箭全队的MVP,新赛季他最有希望成为领袖。

  最重要的是,姚明受伤后,斯科拉在内线的出手机会势必会大大增加,有专家甚至预言他能够进入“20+10”俱乐部。

  支持布鲁克斯的人认为:小布虽然只有两年的NBA经验,但他每一年都在飞速进步,特别是在上个赛季中途阿尔斯通被送走后,布鲁克斯作为先发控卫表现十分出色。

  尤其是在季后赛当中,小布的激情和速度对火箭进入第二轮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莫雷、阿德尔曼一直对小布偏爱有加,如果他能够通过夏季苦练增强自己的传球能力,新赛季担当球队核心并不是幻想。 王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