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嘉详解赛后为何紧锁眉头 中国队保持稳步上升

2009年07月21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1日罗马报道) 当蒋文文/蒋婷婷结束了比赛动作,教练郑嘉只是平静地走上前去,与姐妹花握了握手,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兴奋之情——甚至还偶有皱眉。

  罗马当地时间7月21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发挥出色以95.667分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双人项目中收获奖牌。

  赛后,教练郑嘉的反应让大家非常好奇,为什么在姐妹花比完之后能够如此平静?难道是因为中国队之后还有日本、加拿大等强队,郑嘉心里不太确定是否最后成绩的原因吗?

  “没有没有,绝对确定。”被问及这个问题,郑嘉连连否认,“当我看到我们的得分后我就确认我们已经是第三了,因为从昨天的预赛看来,剩下的队伍不可能得分超过9.5分。”在昨天的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就发挥出色,稳坐第三名的位置。

  从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四名,到如今的世锦赛第三名,中国花样游泳的双人项目稳步向来。在郑嘉看来,这些表现都说明了中国队一直都在进步:“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继续保持上升势头。通过得分还有裁判的反馈,都表明我们在进步。这对中国队也是激励,好的势头。”

  但通常来说,从第四到第三相对容易,从第三走向冠军却要经过很长的阶段。郑嘉也是如此认为:“虽然我们还有潜力往上走,但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够达到的。进入前三以后,前三都是强队。”郑嘉举出了俄罗斯和西班牙之间的竞争例子:“俄罗斯这些年的优势没人能撼动她,西班牙也在好多年的世界亚军,他们也在跟俄罗斯一争高下,他们两个队好多年的顶峰位置上,挑战他们很难。”对于中国花游姑娘们来说,接下来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