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运会罗纳西精准赛闯关 中国队将角逐滚球三金

2009年07月21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高雄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翁阳董会峰)二十一日,在位于此间爱河河畔的第八届世运会滚球(地掷球)赛场,中国浙江选手章怡新在罗纳西(大金属球)男子精准抛击赛中惊险挺进四强。今年世锦赛新科冠军程锡平、杨迎两人也分别在女子连续和精准抛击赛中顺利过关,中国滚球队将在二十二日角逐上述项目三枚金牌。


  而晚间于高雄综合体育馆举行的体操项目技巧男子双人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洪恩、杨恒毅仅名列第四,与奖牌无缘。

  滚球方面,充满变数的精准赛满分为三十七分,第二次参加国际大赛的章怡新曾打出过三十四分的佳绩。首轮“手紧”的他十一投两中,仅得六分,赛后自言“两年多来,从没打过这么差”。

  背水一战的章怡新在第二轮前五投两中,得到四分,晋级形势岌岌可危。但在后六投,其表现判若两人,六投五中拿到十八分,以二十二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三。章怡新对中新社记者说,当时他憋紧一口气,咬着牙硬挺过来。

  为队友观战的浙江女选手岑伟飞则毫不紧张,她当时就告诉记者,章后半程将会赶上,“放心没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名克罗地亚选手因“手紧”问题在第一轮仅得两分,但在第二轮竟打出二十七分的高分。中国地掷球队领队张小宁称:“这就是比赛的魅力”。

  在此前举行的塑质球(锐发)女子比赛中,中国高娜/岑伟飞不敌巴西组合,以十四比十五的微小差距憾败,被阻于四强之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却技战术因素,两日来中国在男女锐发项目上先后折戟,亦与对比赛场地不适应有关。中国大陆目前尚无一块国际比赛标准场地,边板、端板多为水泥砌成,其弹性比价格昂贵的木质挡板大出很多,这令选手无法在平日进行针对性训练。

  为期十一天的世运会赛程过半,中国队目前以两金(一银)的成绩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十一;前三名依次为俄罗斯(九金)、韩国(六金)、乌克兰(五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