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战术训练:郜林爱上门柱 中国梅西不会单刀

2009年07月21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幻灯:申花国脚表现最抢眼 高洪波下场讲解战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7月21日 香河报道)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男足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继续集训。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难得在开放训练中演练球队的技战术,这也让媒体记者可以更直观的了解高洪波的足球理念。

  晚上18点,训练课正式开始,先是简单的慢跑后,助理教练傅博继续给队员们强化着一脚传球的能力,以及传抢的对抗训练。在训练中,傅博把队员们分成四组两队,然后要求一脚传球。如果一方的连续传球次数达到15次,那么抢球的一方就要继续将抢球进行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传抢过程中,杨智成为焦点,这名国安门将在防守上经常有出人意料之举,多次提前判断对手的传球意图,然后在球的运行路线上把球截获。不过在传球方面,杨智就差了很多,面对两人以上的包夹,杨智很难在第一时间把球传出,所以成为对手围攻的重点。

  在随后的战术训练课上,高洪波在3/4的半场中安排了两方面的攻守训练,一侧球门是8打6的半场进攻,另外一侧球门则是3打2的反击进攻。在8打6的半场阵地进攻中,高洪波强调着队员们的跑位和转移球;在3打2的反击进攻中,高洪波则强调着进攻队员的位置,特别是无球队员的跑位路线。

  整个战术训练课,进行了30分钟,从效果上看,进攻方都表现的不好,8对6的半场进攻,只是由杨昊攻进了一个头球,郜林虽然有两次漂亮的攻门,但都被门柱拒绝。

  3打2的反击进攻中,曲波依然是效率最高的球员,但遗憾的是青岛小将郑龙却似乎完全不知道单刀球该如何掌握,几次与门将曾诚的一对一,都败下阵来;无论是想盘过门将,还是选择打门,郑龙的进球效率都非常一般,这也是未来这名小将重点需要提高的地方。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