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利专访五连冠郭晶晶:否认退役 分享美体心得

2009年07月21日2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站在罗马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郭晶晶笑靥如花。只有这一刻,她才能够完完全全地将真实的自己展现在大家面前。国歌响起,所有为跳水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在此刻已经不再重要,女皇加冕!

  六届世锦赛、五连冠,郭晶晶成为了跳水史上的一个奇迹。走下领奖台,郭晶晶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尽管紧张的比赛刚结束不久,但夺冠的喜悦显然冲淡了这一切,面对镜头,郭晶晶美丽依旧。

  在等待视频拍摄的时间里,郭晶晶从包里拿出了一盒伊利舒化奶喝了起来。很自然地,我们的话题就从伊利舒化奶开始,从这个刚刚获得的五连冠开始。

  “我原本不太喜欢喝牛奶,但伊利舒化奶的口感和普通的牛奶不同,很细腻,而且营养吸收也很棒,还能够帮助我控制体重。”这一连串有如广告词一样的话从平时并不善言辞的郭晶晶口中说出,有着别样的感觉。

  成就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五连冠,但郭晶晶的喜悦与兴奋仿佛只停留在了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短短几分钟,面对镜头,她将目标又锁定了下一次比赛:“从这一刻开始,冠军已经是过去式了,我要继续努力。”

  就这样,原本坊间流传的郭晶晶退役传闻在当事人的表态下,不攻自破。郭晶晶,这个一开始连跳水是什么运动都不知道的懵懂女孩,却达到了如此高的成就,而且,这个奇迹还在继续。“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我没有具体去想,但我非常热爱跳水,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既然选择了继续停留在跳板上,在年龄上已经没有优势的郭晶晶将如何面对来自国家队后起之秀们的挑战呢?郭晶晶表示,这么多年的跳水生涯,让自己已经形成了一套系统的训练。“很向往每天都这么训练,虽然经常会疲惫,但是很快乐。”郭晶晶随后又笑着补充道,“有一种苦中作乐的感觉。”就是这样的“苦中作乐”,让枯燥的训练在郭晶晶看来,却是一种享受。

  但选择了继续站在跳板上,郭晶晶还必须面对所有跳水运动员的难题——控制体重。谈到这个话题,郭晶晶流露出一种非常自信的笑容,她指着一旁的伊利舒化奶,笑着说:“我训练中的消耗非常大,当然非常注重饮食上的营养均衡了。跳水是有美感的项目,需要均称的肌肉线条。我现在每天都会喝低脂的营养舒化奶,它就是我生活中的营养伴侣。”

  在罗马世锦赛期间,强烈的日光让郭晶晶变成了“黑美人”。不过郭晶晶对此倒不是特别在意:“晒黑了也挺健康的。如果想变白,喝伊利舒化奶也有帮助,回到北京后再配合水池中泡泡就可以了。”

  采访结束,郭晶晶没有选择接受大家为她请庆功的提议,而是很自然地回到了跳水队,与队友们一共进餐,就像这只是普通的一个训练日一样,继续开始自己的下一段征程……  

五连冠,郭晶晶成为当之无愧的女子跳水第一人
五连冠,郭晶晶成为当之无愧的女子跳水史上第一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