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解读郭晶晶倍受关注 20米距离接受5次采访

2009年07月22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五连冠
组图:五连冠证明女皇统治地位(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1日罗马报道) 每当遇到郭晶晶的比赛,媒体记者们都会如临大敌,她的首场比赛、首次接受采访、首个新闻发布会,每次都不会让记者轻松。21日下午,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单人赛上夺得金牌,实现五连冠,媒体寄予郭晶晶超乎寻常的关注。

  5次采访

  比赛结束之后,按照要求,运动员必须到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的采访。官方电视台、持权转播商、普通媒体,摄像区、文字区,考虑到不同特权的不同媒体,混合采访区设置很多区域,运动员需要接受逐个媒体的采访。

  作为本届世锦赛上名气最大的选手,郭晶晶在罗马的首个冠军颇受关注。世锦赛官方转播机构、中国的电视媒体、文字记者,甚至包括专门聘请了中文翻译的外国电视台,都将郭晶晶锁定为必须采访的对象。

  在混合区不到20米的距离里,郭晶晶来回移动,前后一共接受了5次采访。

  超20家媒体

  比起昨天的半决赛,郭晶晶今天夺冠之后的发布会上,参加的媒体超过了20家。由于比赛结束时间不算太晚(罗马当地时间17点,北京时间23点),不少中国的平面媒体,比如各家早报都把这场比赛作为需要“抢”的内容。

  于是,赛后的混采区、新闻发布会涌进了大量的中国媒体,包括网络、报纸、杂志、电台和电视台。粗略地统计一下,竟超过了20家!

  除了中国媒体外,外国媒体也非常关注这位跳水皇后,不少媒体都聘请了中文翻译,为采访这位中国运动员做了最充分的准备。

  30分钟发布会

  赛后的混采之后,作为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还必须到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这对于郭晶晶来说,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例行公事。

  与郭晶晶的名气相趁的是发布会的时间,发布会进行了30分钟,创下了开赛以来发布会时间之最。媒体的问题接连不断,从赛场内问到赛场外的方方面面。这已经是郭晶晶在混采之后的第N轮采访,要知道,此前不少媒体已经在混采时采过她一次,来到发布会竟然还遭遇媒体的“轮番轰炸”,足见郭晶晶的明星魅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