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风云组合与印尼奥运冠军同区 对手多夺冠难度大

2009年07月22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国际羽联公布了今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抽签结果,中国队在男子双打这个项目上抽到了中下签,风云组合与头号种子基多/塞提亚万同分在上半区,晋级决赛并夺取冠军的难度很大。而其他三对中国组合实力不济,难以挑起重担,中国队在男子双打这个项目上的夺冠前景不容乐观。>>详细签表

  风云组合再遇基多/塞提亚万

  中国队头号男子双打组合蔡赟/傅海峰本次比赛被列为五号种子,他们在前几轮的对手实力不强,第三轮可望遇上第15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不出意外风云组合将战而胜之进入前八名。

  在1/4决赛中蔡赟/傅海峰的对手将是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尽管风云组合曾经在04雅典奥运会上负于对手被淘汰,但近年来这对丹麦老将的状态有所下滑,风云组合占据了明显的上风,此番再度交手很有可能取胜进入四强。

  风云组合半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印尼名将基多/塞提亚万,过去蔡斌/傅海峰对这对印尼组合胜少负多,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也输给了对手,从球路上和实力上都处于下风,届时只能寄希望于超水平发挥才能过关。

  三对中国男双志在突破

  近年来中国队只有蔡斌/傅海峰一对男双选手具备世界水平,其他组合缺乏竞争力。参加本次比赛的另三对中国组合抽签结果也不容乐观,分在上半区的柴飚/刘小龙首轮的对手是11号种子、印尼组合达苏基/苏克马万,从实力来看处于下风。如能过关此后还将在第三轮与八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拉蒂夫/塔扎里相遇,也很难过关。

  郭振东/徐晨的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魏仁君/王伟康,如果能够过关将与七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山/塞博塔诺相遇,从实力来看处于下风,如果能够爆冷取胜,就很有可能通过第三关进入八强。何汉斌/沈烨将在第二轮与英格兰名将罗伯特森/克拉克相遇,即使能够取胜,在第三轮也难以通过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这一关。这三对组合如果有一对进入八强已经是相当理想的结果。

  总体来看中国队在男子双打这个项目上还在把希望寄托在蔡赟/傅海峰的身上,他们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无疑将是基多/塞提亚万和李龙大/郑在成,此外马来西亚组合陈文宏/古健杰也是一对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