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战三米板不保险 两因素或影响何冲表现

2009年07月22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戴利,邱波,周吕鑫
组图: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1日罗马报道) “三米板和十米台是一样的,很难比。”这两个项目,在周继红看来群雄并起,没有王者。在今天的男子十米台单人决赛上,中国选手没能拿下金牌。男子三米板单人赛将在明天打响,尽管有北京奥运会何冲压阵,周继红似乎也并不放心。

  周继红“不相信”何冲有一个客观原因,她说:“何冲奥运会以后有伤病,一直在康复,今年5月以后才开始慢慢正常训练。”如此算来,何冲几乎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因此,周继红认为,本届世锦赛对他而言是个“挑战”。

  挑战来自身体和精神两个方面,首先是比赛的感觉。周继红透露,何冲奥运会之后没比赛。因为伤病而处于休战的状态,何冲对于比赛的感觉难免会有所缺乏,来到世锦赛这样不允许有任何失误的赛场,何冲是否有足够好的状态,存有疑问。

  其次,何冲是否调整好心态无法确认。“奥运会之后,他需要重新认识自己的位置,从冠军台走下来就不是冠军了。”周继红说。这是一个自我重新认识的过程,奥运会夺取冠军后,再回到赛场的何冲是否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这将直接决定何冲比赛时的心态。

survey

  技术和心理,两点缺一不可。就如同周继红所言,“从某种程度,(比赛的关键时刻)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综合素质问题。综合素质(包括)能够掌握好自己,这样才能发挥出技术水平。”

  在北京奥运会以前,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屡次冲击世界冠军无果,心理问题一度被媒体揪住不放。北京奥运会夺冠后,这是何冲第一次出战世锦赛,是检验何冲是否真正成熟的最好机会。

  与其他项目相同,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上同样派出了“双保险”。除了何冲外,还有张新华,他在此前结束的男子一米板单人赛中获得银牌。到了“难比”的三米板,周继红并未对这个新人寄予厚望,对于他而言,锻炼比成绩更重要。周继红说:“张新华没经历过大赛,从目前的状态看,不太具备实力和能力,就是通过大赛来锻炼一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