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哪年出生是否周岁 外媒对中国选手年龄很感兴趣

2009年07月22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戴利,邱波,周吕鑫
组图: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1日罗马报道)什么才是外国媒体感兴趣的新闻点,以前很难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世锦赛开赛第四天,发现他们除了对名字感兴趣外,感兴趣的还有运动员的年龄。

  昨天,一名外国老头拿着一张公开水域的出发名单来到眼前,“你能帮我确认这名选手是否真是1995年的吗?”外国记者指着中国选手时宇的名字,在她的名字后面,清晰地注明“1995”。这样明确的事实,难道还需要查证吗?老头继续:“我这是想确认一下,这个年龄是否准确无误,如果真是如此的话,她将是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年龄最小的一名选手。”经过我们的帮忙,外国记者终于得到确认,时宇的确只有14岁。“那我明天得去采访一下她。”得到最终确认之后,老头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新闻点非常满意。

  问年龄的还没有结束,今天下午,又来了一名外国记者,跟我们打听“邱波到底是15岁还是16岁?”怎么又跟年龄干上了?这次这名外国记者不是对运动员的出身年份有疑问,而是要确认是否已经满了16周岁。这也跟“之最”有关,因为他有可能成为世锦赛男子项目最年轻的跳台冠军。

  最后,这个“之最”属于戴利。作为15岁的英国选手,他在男子十米台单人赛决赛中,最后一轮逆转中国选手邱波和周吕鑫,夺得冠军。也许因为涉及到“最”这样的权威字眼,外国记者异常谨慎。一名美联社的记者问:“世锦赛最年轻的冠军得主是谁?”得知是伏明霞后,他追问“那最年轻的男选手呢?”这个问题就没法回答了,经过一番查实,他确认了戴利就是这个“之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