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辉煌战绩堪比前辈 伦敦奥运定能见她身影

2009年07月22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晶”叹

  辉煌战绩堪比前辈

   当郭晶晶以近42分的巨大优势笑到最后,她也完成了游泳世锦赛的一大奇迹——女子3米单人跳板“五连冠”。这一辉煌战绩足以使她与高敏、伏明霞两巨星站在同一高度,成为中国跳水史上最伟大的三位传奇式人物。

  与前辈高敏、伏明霞相比,郭晶晶的运动生涯要长许多,这也凸现出她的伟大之处。翻开中国跳水史乃至世界跳水史,还没有第二位女选手能在28岁的高龄仍然独步天下。昨日的女子3米单人跳板决赛,面对各路对手,郭晶晶再次展示出她高人一筹的实力。真正的悬念是,28岁的郭晶晶还能辉煌到多久?

  晶晶“阿姨”,伦敦见

  郭晶晶罗马世锦赛上轻松夺冠,可喜可贺。小将何姿没有拿到奖牌,令人遗憾。不过,也就是那么一点遗憾。千万不要说中国跳水在郭晶晶之后后继乏人的话,太雷人了。

  何姿没有与郭晶晶一起站在领奖台上,对中国跳水而言只是少了一枚奖牌。要说后备人才,中国跳水永远是世界上最充足的。13亿的人口基数,以及举国体制保证了我们可以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源源不断地制造一个又一个郭晶晶。而跳水运动在国外只是爱好者的业余运动。因而,尽管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丢了些金牌,但用不了一两年,中国跳水就将大包大揽几乎所有的跳水金牌。而实际上,本届世锦赛就是练兵的性质,近是为全运会练兵,远则为伦敦奥运练兵。

  我们倒是该为郭晶晶的勇气喝彩,28岁还在跳,这在世界上不新鲜,在中国却极为罕见。在世界赛场,我们看惯了国外的大叔大妈跟我们的少男少女同台竞技。现在有了郭晶晶,我们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看着一个叫郭晶晶的中国阿姨腾空反转。 梁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