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足联重设2011亚冠入围标准 亚洲联赛面临扩军

2009年07月22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上午,亚足联公布了2011年亚冠联赛新的入围标准。新标准包括六个方面的要求:2011年,入围亚冠联赛的会员协会联赛每场观众人数要求将从现在的2000人增加到5000人;顶级联赛俱乐部的数目从现在的8支增加到10支;比赛数量从现在的21轮增加到27轮;对于联赛跨度的要求也从以前的未作要求提高到至少为8个月;用于亚冠联赛的5000人以上A级体育场数量的最低标准从一座升至两座;与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的球员数量从16名增加至18名。

此外,亚足联还要求计划入围2011年亚冠联赛的亚足联所属会员协会必须在2009年8月31日之前向亚足联提交一切必要文件,亚足联的落实考察工作将在2009年9月至2010年11月期间展开。亚足联推行新标准的目的是在全亚洲范围加强和提高亚冠联赛质量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亚洲职业俱乐部的向前发展。

  亚足联制定的亚冠六大准入标准对现行的中超联赛没有大的影响,但是对其他的很多会员单位却影响巨大。亚足联规定,参赛协会的顶级联赛到2011年必须达到27轮,也就是说如果采取普通的双循环赛制,该联赛必须有15支以上的球队,而现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顶级联赛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比如,实行常规赛和附加赛双轨三循环赛制的澳超,会因为只有8支球队而无法达标。而其他非职业的实体联赛(大多数西亚联赛,俱乐部是以企业赞助为支撑),以及业余联赛根本无望跻身亚冠。如果这些联赛要参加亚冠,只能大量扩军、延长联赛持续时间。

  亚足联修改亚冠准入标准的目的是加快亚洲足球的职业化进程,维护亚洲足球在国际上的地位,以保障亚洲足球在世界杯等大型赛事中占据的席位。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做法有些揠苗助长的味道。亚洲足球职业化程度还不够,据了解,真正实现职业化的联赛所占比例不过20%,更多的联赛则为实体联赛和业余联赛。原本这些联赛水平就不高,而此时若让他们匆匆扩军,必将导致很多联赛水平的下滑,同时也打乱了这些国家和地区足球发展的正常秩序。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