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独家专访马进:郭晶晶成熟稳健 何冲已蜕变升华

2009年07月22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
组图:郭晶晶笑靥胜如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1日罗马报道) 马进是墨西哥队的教练,在本届世锦赛上,她的弟子埃斯皮诺萨在女子十米台单人赛中战胜中国选手陈若琳和康丽,夺得金牌。马进这个中国教练,一下子被众多中国媒体记住。

  作为一名墨西哥队的教练,但是曾经在中国执教的经历,让她对中国队的选手非常了解。郭晶晶是目前现役跳水选手中成就最高的选手,对于她,马进尽是赞美之词,“郭晶晶从小基本功扎实,而且积累了这么多年的大赛经验,她已经变得非常成熟。”

  马进的话没有错,在今天下午三米板单人赛上,郭晶晶一路领先,最终以悬殊优势拿下冠军。不管其他选手如何表现,是超水平发挥还是出现失误,郭晶晶丝毫不会受到影响,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拿到冠军可谓水到渠成。技术和心态同样达到完美境界,这就是马进所说的“成熟”。

  “她没有压力,非常轻松,心态非常号,心里也具备了,很成熟。”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了所有的赞美和肯定,郭晶晶早已成为无冕之王。

  征战世界赛场多年,郭晶晶包揽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等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用马进的话说,她取得了这么多的世界冠军,已经是“独一无二”了。

  同时,马进认为,女子跳板项目上缺乏对手,也是导致郭晶晶一枝独秀的一个关键原因。仔细想想,近年来郭晶晶的对手总是一些老面孔,像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澳大利亚的海曼斯,加拿大的哈特利由于年龄原因而退役,让郭晶晶又少了一个对手。现在,郭晶晶在技术上不熟任何老将,经验又胜过其他年轻选手,就像武林高手一样,郭晶晶已入无人之境。

  跟女子项目不同,马进认为男子项目的格局更复杂一些,她评论说:“最不好比的是男台和男板。”马进非常看好奥运会冠军何冲在世锦赛的夺冠前景,“男板不出大问题还是何冲,我觉得何冲也是属于力量型的选手,经历了这么多的大赛,我觉得他心理上也已经放松了。”北京奥运会以前,何冲一直未能染指金牌,心态是否成熟一直受到质疑。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并且夺得金牌后,马进对于何冲已经有了全新的定义,她认为何冲已经成熟了,跳板将成为何冲的天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