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3岁球迷送弗格森神秘礼物 自称偶像是费迪南德

2009年07月22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老先生展示准备送给曼联的礼物。 陈熙春 李翔 摄

  相比年轻球迷,73岁的老球迷陈怀祥的执著劲头一点都不会落下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都要比他小上7岁,但他却把30岁的费迪南德当偶像。很多年轻的球迷只是急切地想要球星的签名,陈怀祥却可以花数个月的时间来制作一份礼物,送给曼联。

  他的偶像

  是孙子辈的里奥

  米卢的签名足球,国家队的签名球衣,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合影……一走进陈老伯的家中,那满屋子的足球收藏品立即就会告诉你,这屋子的主人是个铁杆球迷。

他的老伴陈阿姨“醋溜溜”地说:“这些都是我家老头子的宝贝,平常可不让人随便碰。”

  作为一名高校退休教师,陈老伯人老心不老,追星的劲头堪比年轻人。在所有的足球藏品中,他最珍惜的是利兹联队的纪念礼盘。说起7年前英超劲旅利兹联队的首次来杭,陈老伯记忆犹新。

  那一次,陈老伯第一次看到了如此多的欧洲足球明星,激动得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当时他最喜欢的球星是英超金牌后卫费迪南德,他本以为那时年仅23岁的费迪南德会随利兹联队来杭州,没想到当年夏季费迪南德以刷新后卫转会费记录的3000万英镑转会曼联,其杭州之行也随之成为了泡影。

  天遂人愿,7年之后,曼联中国之旅选在了杭州,陈老伯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与偶像费迪南德见面了。“我想这就是缘分吧,这次我一定要牢牢抓住机会,和费迪南德拍照留念。”

  神秘礼物

  送给老弟弗格森

  对于小自己7岁的“老爵爷”弗格森,陈老伯是相当地佩服。“他能在曼联一呆就是20年,收获了无数冠军,不论曼联怎么更新换代,都能屹立于英超不倒,这个老头我真是佩服。”

  陈老伯说,他还专门准备了一份礼物,打算送给弗格森。这份神秘礼物,陈老伯一开始还遮遮掩掩,颇为神秘。在记者软磨硬泡之下,他终于拿了出来。

  原来,为了这次曼联来华,陈老伯精心制作了一本“曼联杭州之旅”纪念手册,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弗格森表达杭州球迷对于曼联的喜爱之情,细心的他还用了英汉双语标题作为封面。

  “这上面全是关于曼联来杭消息报道的剪辑,按时间的先后顺序整理粘贴。从消息一出来起,我就每天紧盯着《钱江晚报》等杭州各报纸体育版的报道,不敢遗漏一丝一毫。”

  除了剪报,跟曼联有关的杭城各种活动的照片也要贴在上面。“我们已经全家总动员了。儿子拍照,女儿冲洗照片,老伴帮忙剪报。”等一切制作完毕,陈老伯希望能在球迷见面会那天将这本精美的纪念册亲手交到弗格森的手上。

  本报实习生 吕旻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