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女单解签:谢杏芳8强战周蜜 卢兰任务重

2009年07月22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抽签仪式,稍后世界羽联立即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各个单项详细的抽签结果。参赛的四名中国选手谢杏芳、王仪涵、卢兰、王琳分别被排在四个不同的半区。赛会5号种子谢杏芳如能顺利进8强,将率先挑战目前的头号种子周蜜。卢兰与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叶姵延以及丹麦的拉斯姆森同区。上届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没能参赛,高排名选手里缺席的还有蒋燕皎、黄佩娴、徐怀雯。>>女单签表

  谢杏芳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个比较有实力的对手,是第三轮的荷兰选手梅伦迪克斯,谢杏芳曾在2006年的尤伯杯决赛第二场比赛中2-0轻松击败过这名选手。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将有望在第三轮对阵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如周蜜和谢杏芳都能进8强,则两人将为一张四强门票而战。

  赛会4号种子王仪涵镇守2/4区,她的第三轮对手将是德国的申克。德国一姐徐怀雯决定退出本次比赛选择退役,申克因此成为本次世锦赛德国队的头号女单。赛会8号种子法国老将皮红艳将是王仪涵进四强前的主要对手,不过皮红艳将很可能在进8强的战役里,遭遇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印度尼西亚选手尤丽安蒂。

  赛会7号种子卢兰所在的3/4区强手如林,在进8强的战役里卢兰的对手很可能是赛会7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而即使卢兰进了8强,等待她的对手将更强——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将与赛会3号种子、丹麦猛将T-拉斯姆森争夺一个8强席位,两者之间的胜者将与卢兰争夺半决赛资格。

  赛会2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琳的第三轮对手,将很可能是目前的韩国一姐黄慧渊。而东道主印度的最大希望、赛会6号种子内瓦尔,很有可能要与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争夺一个8强资格。今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女单决赛上,内瓦尔曾以2-1战胜王琳首次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冠军。如内瓦尔本次比赛携本土作战之利杀进8强,则王琳将迎来一次绝好的复仇机会。

  曾偶尔在国际赛场上有爆冷表现的中国台北、马来西亚甚至日本等地方的选手,都没有很突出的尖子。黄妙珠的世界排名甚至落到了黄佩娴之后,她能否在这次比赛中正常发挥值得关注。参加本次世锦赛的韩国女单选手,除了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黄慧渊之外,只有世界排名49位的金文熙。韩国羽毛球队单打教练李矛,这次能在女单领域做什么文章,也是本次世锦赛的一大看点。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里,中国香港的周蜜、丹麦的T-拉斯姆森、印尼的尤丽安蒂、以及信心爆棚的东道主选手内瓦尔。上个月她在印尼赛上夺冠,是在接连击败韩国好手黄慧渊和中国选手卢兰后进决赛胜的王琳,对于下月即将在印度海德拉巴开战的世锦赛,内瓦尔的目标非常高调——“争取进四强,然后再多赢一两场。”(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