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队首战浙江队期待开门红 草皮灯光或是考验

2009年07月2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队火线

  草皮灯光或是考验

  21日晚7时,广东队20名球员在主教练曹阳的率领下前往比赛场地作适应训练。在本组4支球队中,广东队是最后一支进入比赛场地适应的球队。“明天就比赛了,我们只有今晚这一次机会适应场地和灯光,在训练中我们必须放开一些。

”曹阳在训练开始前对弟子们说,“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明天我们一定可以在这里击败对手!”

  淄博市体育中心是明年山东省省运会的主体育场,从硬件来说各方面条件不错,夜场灯光充足,但草皮条件平平,尤其是两个禁区前的不少地方都见到土了。“这个体育场很漂亮,我们进去之后都感觉很兴奋,虽然局部草皮不是很理想,但我们对比赛很有信心。”广东队主力门将张迅伟表示。主力后卫徐威龙也说:“我们主力球员很久都没有打过夜场了,但从今天的训练感觉来看,没有什么不适应的。”

  在整节训练课中,曹阳把所有的技战术细节都演练了一次。“场地、灯光都是客观因素而已,我们毕竟准备了很长时间,球员目前的状态都不错,就看明天的心理状况和临场发挥了。”曹阳说。

  容志行亲自“教路”

  在广东队的训练开始后,广东足坛名宿容志行也来到了场地边上。今年以来,容志行对这支广东队相当关注,基本上所有主场比赛他都必定亲自到场观看。“你们觉得其他几支队怎么样?”容志行一见到几个相熟的记者就问开了。了解了基本情况后,他笑着说:“现在就看这帮小伙子的心态了。”

  容志行随后认真观看了广东队的训练,当看到球队进行边路传中射门的练习时,容志行忍不住对场地中央的曹阳喊:“曹阳,叫他们不要这么软,起脚要重一些!”

  事实上,作为首支有望冲金的队伍,广东全运代表团对明天一战高度重视,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和副局长招少鸣都将到场观战。

  对手探营

  浙江队王牌:高中锋谈扬

  浙江队21日的训练安排在广东队之前,当广东记者随广东队进入场地时,组委会方面竟然友好地请记者们先“回避”一下,理由是:不要给对方教练带来不必要的压力。

  浙江全运队的组建时间并不短,已经有3年了,也有几名主力已经在浙江绿城队的中超比赛中报了名。不过,今年由毛毅军率领的这支队伍在备战过程中却有点“坎坷”。5月份集结后,队内有几名队员不想再踢下去,于是教练组从U19年龄组挑了几名小球员补充进来。但没过多久,这些小队员又回到U19打比赛,直到7月初才回来。在一段时间内,浙江队甚至连一个完整的阵容都拿不出来。

  但浙江队却不容粤足忽视,该队有自己的杀手锏——高中锋谈扬。1.96米的身高使谈扬在球队里看上去特别惹眼,身高优势明显的他头球技术突出,也正因此而被誉为中国的“克劳奇”。谈扬最近被高洪波征调进国足,成为浙江历史上首名国脚。18日晚,谈扬在中国男足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19日,谈扬便来到淄博与浙江队会合了。在预赛中,浙江队正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依靠谈扬的一记头球击败河北队而出线。曹阳在广州备战期间也专门模拟过对付浙江队高中锋的打法,可以说,明天一战能否遏止谈扬,将是广东队取胜与否的一大条件。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