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足球之乡热情高涨 广东队与东道主明争暗斗

2009年07月22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淄博,这座城市的名字自进入2009年以来就不断在广东球迷眼前出现。之前是广药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挂在嘴边的“蹴鞠”,让广东球迷了解到淄博被誉“世界足球起源之地”;而后是广东日之泉队主帅曹阳几乎每次接受采访都会说的“小组赛”赛地,这是广东足球卧薪尝胆5年后向往复兴的地方。

  记者从济南机场乘坐大巴前往淄博,车上的几位广州商人侃侃而谈淄博的历史和发展,春秋战国时期齐国的历史和足球博物馆被他们反复提及,似乎在提醒着记者:齐鲁大地是礼仪之乡,淄博是足球发源地。在市区内的出租车上,一位四十来岁的淄博女司机也向记者热情地介绍着这座城市的一切,她甚至能清楚地说出十一运男足比赛的全部时间和票价。

  最令人惊讶的是淄博市体育中心,各式的装饰告诉人们,这里正在等待一个节日的到来。进入体育中心,礼貌的工作人员耐心为我们指路,热情美丽的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们笑容满面。“你发现没有?走进门的时候就感觉有些熟悉,和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有很大的相似,包括外墙的颜色设计。”同行赞叹说。

  的确如此,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为国内举办大型比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包括硬件设置、软件安排以及媒体接待各个方面。以记者在这一天的感觉而言,淄博赛区组委会的工作和志愿者的热情完全可以打到100分。再看看建筑工人在另一边的游泳跳水馆里热火朝天的工作情景,完全可以预见全运会正赛将会给中国体育带来更多的惊喜。

  与东道主的明争暗斗

  淄博赛区的准备工作已经展现出了出色的一面,另一方面,竞技的火药味也在逐渐变浓。本报昨日报道了广东队遭“暗算”的消息之后,中国足协和赛区组委会立即查实该情况并将负责广东队工作的联络人进行了撤换。

  不过,当地的媒体依然在进行着“广东队偷看山东队训练”、“广东队秘密早到山东”、“广东队个别要求很多”等的报道。对此,曹阳笑而避过:“我们和山东队的比赛是小组赛第2轮,首轮比赛我们就可以在现场看到一场完整的山东队比赛,那又何必去偷看他们的训练呢?”

  四川队也对开赛时间的变更表达了不满,他们原定14时多进行的比赛被推迟到16时多。虽然开球时间的推迟让比赛时天气不会太热,但这样的改变打乱了他们一贯的训练。而被推迟到傍晚比赛的广东队已经做出应对措施:13时吃午饭,16时30分吃茶点,然后再训练。

  全运会在各方面的准备都非常出色,不过对于锦标的重视导致了各种场外因素的出现,这一直是挥之不去的难题。在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全运会是否能给中国体育带来又一次快乐而盛大的节日,这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