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运作圣城焕发第二春 专家看好马刺笑傲联盟

2009年07月22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麦克戴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曾经担任《休斯顿纪事报》篮球记者多年的专家弗兰-布莱恩伯里发表一篇文章,对马刺队的近况进行了点评:

  马刺一度被人们认为像一部老爷车一样破旧不堪,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马刺被小牛淘汰,这是自2000年以来马刺首度止步季后赛首轮。在吉诺比利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马刺队根本无法与小牛匹敌。然而,就在人们以为马刺队巅峰期已过的时候,马刺队经过今年夏天的运作似乎又再度焕发了活力。

  现在的马刺队重新为球队注入了机动性,同时又引来了知道如何帮助球队重新成为一流强队的老将,现在的这支马刺队应该是有实力笑傲西南赛区,同时也有实力与卫冕冠军湖人队展开激烈较量的。波波维奇和布福德这一对联盟数一数二的前线办公室组合已经向他们的球员承诺,他们仍然有足够的实力至少再夺一次总冠军。

  马刺队在今年夏天做了三项快刀斩乱麻的运作,这才使得他们再度焕发了活力。这三项运作分别是得到了理查德-杰弗森、德朱安-布莱尔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引进杰弗森可谓是一步大胆举措,这一举措不仅仅是降低了马刺队的平均年龄,而且还使得马刺队的新阵容可以轻易打出快节奏的攻防,减少一些他们半场落位进攻的压力,而在引进杰弗森这桩交易当中,马刺队仅仅付出了鲍文、柯特-托马斯和奥博托这三名老将的代价。杰弗森的速度和弹跳正是他们近几年的进攻当中最为缺少的东西,而马刺队在最近几年时间当中大部分时候的进攻都不得不依靠落位半场进攻来与对抗硬扛。

  马刺队的第二步运作是吸引到了麦克戴斯的加盟,麦克戴斯看中了马刺队的夺冠希望才最终选择投奔马刺队,他的特点是非常适合马刺队的,他的篮板和得分能力在替补登场之后能够为马刺队提供非常大的帮助,即使把麦克戴斯放进先发阵容,他也能够胜任。

  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布莱尔掉到第二轮被马刺队碰上,马刺队几乎可以说是拣了个宝贝,布莱尔是一名很有激情和活力的球员,他能够积极拼抢篮板球和地板球,这一点正适合波波维奇的喜好,波波维奇这位名帅擅长挖掘球员潜力,布莱尔在他手下应该会有不错的前景。

  当然,马刺队留住他们原来的三剑客也是他们保持竞争力的必要条件。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现年32岁的吉诺比利是否能够在接下来这个赛季里恢复健康。上个赛季吉诺比利因为左脚踝和右腿的伤情而让他缺阵了44场常规赛的比赛以及全部季后赛的比赛。据报道,现在吉诺比利正在积极康复当中,而且恢复形势喜人,吉诺比利也非常想要再次向人们证明自己,同时为他未来的续约打好基础。马刺队没有吉诺比利仍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是只有吉诺比利的助阵,马刺才能真正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邓肯现在的身体状况也不错,下个赛季麦克戴斯的帮助将会帮助邓肯远离伤病的困扰。另外,帕克现年只有27岁,正进入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吉诺比利进入其合同最后一年之后,马刺队接下来这个赛季的表现无疑将会决定他们的未来发展轨迹。

  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此前几年时间当中一直是NBA联盟最为成功的核心三人组,在马刺队今年休赛期做了一系列的运作之后,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够再次成为一支真正有威胁的强队。这虽然是个老故事,但是这个老故事还没有结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转会新闻:
·抓住邓肯最后时光 马刺老板:他们都认为我吝啬
·组图:杰弗森正式加盟马刺 穿24号战袍笑容灿烂
·马刺主帅坐拥强阵豪气冲天 称不夺冠就愿被解雇
·鲍三叔被交易不怒反谢 坦言代表家人感谢马刺队
·杰弗森入马刺组四叉戟 全能战士与火箭两次擦肩
·马刺大交易死敌不屑 小牛媒体:我们好戏在后头
杰弗森转会雄鹿组图
杰弗森笑容灿烂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