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冠联赛入围标准提高 中超联赛暂时“安全”

2009年07月22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北京时间7月21日,亚足联正式对外公布了对于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据了解,此次改革主要是提高了2011年亚冠联赛的入围标准,对准备入围参加亚冠联赛的各会员协会联赛的上座率、联赛轮数、场地质量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符合亚足联此次修改的各项新标准。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出现,中超联赛在新规定全面实施的2011年亚冠联赛中依然会拥有4个参赛名额。

  亚冠联赛全称是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是由亚足联主办的代表亚洲足球俱乐部最高竞技水平的洲际赛事。从2005年创办以来,亚足联针对亚冠联赛的赛制、赛程、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多次修改。

  具体来说,亚足联制定的新标准主要包括——在2011年,入围亚冠联赛的会员协会联赛每场观众人数将从现在的2000人增加到5000人;顶级联赛俱乐部的数目从现在的8支增加到10支,比赛数量从现在的21轮比赛增加到27轮比赛;联赛进行时间将提高到至少8个月;用于亚冠联赛的5000人以上A级体育场数量的最低标准从一座升至两座;与俱乐部建立职业合同的球员数量从16位增加至18位等。

  据悉,计划入围2011年亚冠联赛的亚足联所属会员协会必须在今年8月31日之前向亚足联提交申请,亚足联将在今年9月至明年11月期间进行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