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上演国际版“秋菊打官司” 申花称可以补偿

2009年07月2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戴琳“出口转内销”纷争仍在继续……拿不到“培训费”的辽足21日再次向波黑斯拉维亚俱乐部发函追讨,如果对方继续没有回音,辽足将随即把早已整理、起草好的证据及上诉材料递交到国际足联手中,誓要为自己讨个说法!

  申花可能赔大了

  在戴琳转会风波中,辽足无疑是最大受害者,眼睁睁看着自家的戴琳摇身一变,竟成了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的队员,鸡飞蛋打、人财两失,辽足只得认了。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依据国际足联的相关条款,最大限度地维护自己的利益。

  辽足时下正异常坚决地追讨着它应得的戴琳培训费——5年1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这次辽足索要的对象极为明确,即波黑斯拉维亚俱乐部。但这笔钱到底应该谁出? “羊毛”最终还是出在申花的“羊身上”。如果没有俱乐部之间的默契,斯拉维亚俱乐部显然不会为了一位短期加盟3个月、而且一场比赛未打的球员耗费如此精力。 “钻空子”的申花显然需要为斯拉维亚俱乐部这笔培训费埋单。

  被人家算计了的辽足,现在聪明了很多,已经学会了利用规则挽回自己的利益。根据国际足联《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第七章第21条及附则5联合机制的相关规定,辽足发现:戴琳转会的下一家俱乐部也应支付辽足相应的联合机制费用,也就是说辽足在向斯拉维亚俱乐部索要培训费的同时,接下来也将向戴琳的下一个俱乐部、即申花索要这笔费用。

  此外,根据国际足联规定,作为戴琳的培养俱乐部之一,斯拉维亚俱乐部同样需要支付大连铁路足球俱乐部一部分训练补偿费,戴琳的下一家俱乐部、即申花同样也需要支付大连铁路足球俱乐部联合机制费……

  如此算下来,这些费用总计要超出300万元。要知道,申花与辽足在年初之时就转会戴琳的身价已经在200万元左右达成一致,只是在税前、税后的问题上产生分歧而导致转会谈判破裂……可现在占了便宜的申花,竟要拿出更多的票子。

  在戴琳转会一事上,申花已然丢了人气,接下来他们又将要付出大把的金钱,这又是何必呢? □本报记者/朱才威

  辽足:“培训费”与申花没关系

  辽足俱乐部昨天向外界郑重声明:辽足向斯拉维亚俱乐部追讨戴琳“培训费”一事,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这只是正当、正常的维权行为。此事与中国足协、上海申花俱乐部没有半点关系。

  “从五六月份,我们两次通过波黑足协发函给斯拉维亚俱乐部要‘培训费’,但所有函件均如同泥牛入海;无奈之下,我们于6月20日发函至国际足联(FIFA),要求国际足联介入调查,国际足联于7月1日通过中国足协回复我们,要求我们在提供全部证据后,可以正式上诉并立案调查。”辽足常务副总隋岩昨天介绍说。

  隋岩明确指出,辽足只是想追讨应得的培训费,“既然中国足协已经认可了戴琳转会申花的事实,我们再说别的,也没有意义了。但向斯拉维亚俱乐部要培训费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根本不存在足协替我们向申花要钱,申花一定要给我们钱这些事情。 ”

  至于外界流传甚广的戴琳 “出口转内销”中的“猫腻”,辽足坚称不予评论,“转会合同是否造假,辽足没有精力与能力去认定。但如果波黑方面再不支付培训费,那么我们只有将此事原原本本地上诉国际足联,而如果国际足联认定此事的参与者造假,那么他们将必定遭受最为严厉的处罚! ”隋岩说。

  申花:“培训费”没有,补偿可以有

  追讨“培训费”,辽足说与申花真没有关系,可申花队却执意要趟这潭浑水。 “他们要的‘培训费’站不住脚。国际足联规定,一名队员从12岁到23岁一直都在一家俱乐部,符合这个规定,才有资格要培训费。戴琳其实是辽足当年从大连铁路足球俱乐部半路买过来的,要培训费,辽足没有资格! ”申花老板朱骏如是说道。

  “培训费”没有,但朱骏直言申花可以给辽足一点补偿,“我之前也表示过对辽足的歉意,给辽足一点补偿也是可以的,不过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人联系我们啊。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商量、可以谈啊! ”

  对于申花的这一声音,辽足一高层表示,“这事跟申花没半点关系,我们联系人家干什么? ”该高层指出,申花的态度耐人寻味,“他们这般主动揽责,这不是不打自招嘛,我们同波黑要钱,跟他们有什么关系,难道他们真的合伙造假了,波黑俱乐部的幕后主使就是他们?……”

  足协:这事我们管不着也不管了

  戴琳转会申花,中国足协从一开始即颇为头疼,内部研究、外部求证、遍访律师,好不容易才给出“转会符合规则”的判定,丢掉烫手的山芋。所以,对于目前的戴琳“培训费”话题,足协方面言语清晰:戴琳转会这件事情,就中国足协来说,已经告一段落了,辽足不管用什么方式讨要培训费,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不过据了解,足协方面私下里曾一度萌生从中调解,欲令申花给辽足支付这笔培训费的念头,但因双方在具体数额上僵持不下,此调解最终夭折。在昨天,足协官员朱和元指出,目前来看辽足通过国际足联要拖欠,是最正确的一个做法。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