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K教练继续执掌美国男篮 科比曾力挺他接受湖人

2009年07月22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北京奥运会上指挥美国男篮夺得金牌的克尔泽维斯基,21日答应继续带领国家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力争卫冕。

    这是美国篮球协会21日对外宣布的。

根据合同,克尔泽维斯基将首先指挥球队参加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他的最终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新一届美国男篮的教练班子没有任何变动,延续去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那套人马。除了主帅克尔泽维斯基,助理教练包括现NBA尼克斯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开拓者队主教练麦克米兰和伯海姆。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领队科兰格罗,去年底已升任为新一届美国篮球协会主席。

    克尔泽维斯基是美国篮球史上唯一连续三年获得全美最佳篮球教练员称号的教练。在上一任期内,他指挥的美国队取得了36胜1负的佳绩,并时隔8年再次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作为一位来自美国大学的教练,他的执教能力得到了由清一色NBA精英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的普遍认可。美国队领头人物科比甚至还在湖人队主帅杰克逊因病要淡出NBA时,向湖人队高层大力举荐克尔泽维斯基接过杰克逊的教鞭。

    热火队球星韦德表示,此前三年他与“K教练”和他的班子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日子,“去夏在北京夺金是我篮球生涯最光彩夺目的一段”。

    美国篮协日前已决定,将以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核心为班底,准备在明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夺回世界篮坛霸主地位。这些核心队员包括詹姆斯、科比、韦德、霍华德、保罗等。

    在上届世锦赛上,美国队仅名列第三。下届世锦赛将于明年在土耳其举行。冠军队伍将自动领到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他名次的球队必须参加预选赛。自1994年以来,美国男篮一直无缘世界冠军头衔。

    本周末,美国篮协将主办一次由一批新锐参加的国家队训练营活动,目的是为新一届国家队增加活力。(完)2009/07/22 09: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