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结清工资毛剑卿赴深圳 拒绝送行要求怕伤心道别

2009年07月22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一周前,申花俱乐部与深圳方面就租借毛剑卿等申花队员达成一致。不过,直到昨晚,毛剑卿才踏上前往深圳的航班。从申花俱乐部拿到了自己上半年的工资和比赛奖金后,毛剑卿终于可以放心地开始一段新旅程。

  此前,申花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以打包的方式租借给了深圳队。

巴尔克斯在完成休假后,于上周开始随深圳队试训,陈雷则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而推迟到月底去深圳报到。毛剑卿没有在第一时间赶到深圳与球队会合,主要是等待申花方面结清他上半年的工资收入。

  毛剑卿的家境一向不好,毛剑卿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是用来给患癌症的母亲进行化疗。此前,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曾前往毛剑卿家中看望了小毛的父母,对于毛剑卿的家庭环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万宏伟也向毛剑卿许诺,只要毛剑卿在深圳队表现好,绝对不会亏待他。

  除了万宏伟,申花投资人朱骏也给了毛剑卿一粒定心丸。除了将毛剑卿过去半年应得的工资奖金结清之外,朱骏告诉毛剑卿,只要他在深圳能够发挥作用,尤其是在深圳队和申花的争冠对手比赛时有突出发挥的话,申花方面也会适当地给毛剑卿发奖金。

  对于申花和深圳俱乐部的良苦用心,毛剑卿自然非常清楚,“这三个月时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段时间,用自己的表现帮助深圳队完成保级任务。”对于申花,毛剑卿依然有着很深的感情,“三个月后,我还是要回上海的,虽然不知道自己在申花还有没有位置,但我会用在深圳的这三个月,让大家看到我的变化,希望等我回到申花的时候,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毛剑卿昨晚原本计划搭乘东方航空公司6点55分的航班飞往深圳,但由于航班延误,毛剑卿最终改签了深圳航空公司7点45分的航班前往深圳。深圳俱乐部特意派人前往机场接毛剑卿,并为他在酒店预订了房间。

  或许是不想让自己太伤感,毛剑卿拒绝了所有人的送行要求,包括一直非常关心他的球迷,也包括他最挚爱的父母和女友。毛剑卿说,怕自己在机场与亲朋好友道别会伤心。

  毛剑卿独自一人在机场办理了托运和登记卡,随后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这一次,毛剑卿没有带太多东西上路,一个背包,一个运动包。三双球鞋在内的训练必备用具以及一些生活用品之外,毛剑卿还带了一台电脑和几本书。

  这三个月,毛剑卿和家人朋友的主要联络方式,就是通过这台电脑,而随身带一两本书,也是毛剑卿这些年来养成的习惯,“不一定要从头开始一页一页地看下去,有时候我随便翻到哪一页,就直接读下去了,也觉得能看懂,也能学到想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