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瑞华点女足拉练一收获 心理障碍是马晓旭首任

2009年07月22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何晓敏

  商瑞华非常满意

  在15天里辗转欧洲三个国家,打了7场比赛的中国女足在结束了最后一场和瑞典女足的比赛后,便马不停蹄地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北京时间昨天早晨,中国女足一行抵达了北京,随后就地解散。商瑞华在总结时表示,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大收获在于球队的控球能力有了提高,而伤愈复出的马晓旭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克服心理障碍。

  “这次拉练时间比较紧,场次比较多,对手实力也都不错。”商瑞华先是对几个对手点评了一番,“俄罗斯女足和荷兰女足都比去年有了很大进步,这些欧洲女足队伍的发展速度超过了我的想象。”对于中国女足此行的表现,商瑞华也是非常满意。“在强度如此之大的比赛环节中,我们在打法上还是延续了北京奥运会以来讲究地面进攻和配合的特点,但是现在丢球之后的反抢和主动逼抢这两个环节的参与人数要比以前更多了,转换的速度也更快了。”商瑞华点评道,“我们在控球上比以前也有了提高。原来就是传球速度比较快,但是在对手逼得我们快不起来的时候,球员不是很敢带球。现在在这方面比以前有提高,这几场比赛下来,我们在控球上和对手比还有些优势。”

  在7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只输掉了最后一场和瑞典女足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商瑞华表示:“这是第七场比赛了,打完第六场我们又坐了四个小时的车到瑞典这个城市比赛,所以体能情况不是很好。而瑞典队本身的实力就比较强,今年在阿尔加夫杯的时候她们赢了美国和德国,4月份又赢了巴西。在身高和头球上,我们明显比他们处于劣势。我们所失的两个球都是她从右路突破传中后进的。”

  重返国家队的马晓旭在本次欧洲拉练中除了最后一场比赛以外,其他六场比赛都被商瑞华安排上场。商瑞华认为马晓旭目前还在恢复阶段,而这次拉练对于马晓旭来说,就是希望让她通过打一些比赛来克服心理障碍。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