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官网:达维多娃成获金牌最多选手 中国继续突破

2009年07月22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官网报道 俄罗斯的安娜斯塔西亚·达维多娃无疑是花样游泳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21日结束的罗马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这位俄罗斯名将与新搭档韦特兰娜·罗马什娜一起,又将金牌收入囊中。而中国双胞胎姐妹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实现突破,勇夺铜牌。

  从2001年开始就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安娜斯塔西亚·达维多娃此前的搭档是另外一名著名的俄罗斯选手安娜斯塔西亚·艾马科娃。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已经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这对“黄金搭档”,因为安娜斯塔西亚·艾马科娃希望“休整”一下,宣布不参加本届世界锦标赛,所以安娜斯塔西亚·达维多娃与韦特兰娜·罗马什娜配对。

  在罗西尼的《费加罗》乐曲的伴奏下,这对新搭档以98.667分顺利夺魁。这是达维多娃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第10枚奖牌,暨第9枚金牌。这让她成为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而韦特兰娜·罗马什娜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但20岁的她绝对不是新人,这已经是她在世界锦标赛上赢得的第6枚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两人是否会从此合作下去的问题时,达维多娃打起了“太极”:“在随后的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她将会与纳塔丽娅·伊什申科合作,我将会继续参加集体项目和自由混合项目的比赛。”

  西班牙队没有改变“千年老二”的局面。由嘉玛·蒙奎尔和安德里娅·福恩特兹组成的组合虽然在俄罗斯古典名曲《卡琳卡》乐曲声中,表现得相当自信,但是仍然因为小小的失误才获得97.333分。在此前的集体技术自选和个人技术自选两个项目中,都是获得银牌的西班牙队再次败给了俄罗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嘉玛·蒙奎尔说:“因为我们觉得我们已经比预赛的时候(当时是97.50分)表现得更加出色了,但是裁判没有给出更好的分数,我们有点失望,有裁判打出了9.6分,让我们无法理解......”

  中国的蒋文文/蒋婷婷则顺利地赢得了铜牌。在最近两年,中国的花样游泳进步很快,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集体项目的铜牌之后,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这已经是她们收获的第二枚铜牌。此前,中国队已经在集体技术自选上获得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奖牌“零”的突破。(秀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