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球迷倒戈高洪波回避 足协提醒杨智杨昊冷静

2009年07月22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高洪波在现场神情严肃。
高洪波在现场神情严肃。

  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两支球队演绎了精彩火爆的德比之战,而两地的球迷将场内的仇恨演绎到了场外,就连国家队在天津的比赛也成为两地球迷之间的对抗。7月25日(本周六),国家队还将在天津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这次国家队还会是在“客场”作战吗?对于天津球迷在上一场的倒戈,国家队选择了回避。

  高洪波回避:窝里斗没意义

  在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比赛中,高洪波被天津球迷喊下课,还有人高喊“高洪波滚出天津”,这些其实并没有刺痛这位少帅,恰恰是球迷不断对杨智和杨昊两位国安球员的人身攻击令他气愤不已。

但是当记者就下一场在天津的比赛如何应对球迷问题的时候,高洪波选择了回避,“这个还是不要说了。 ”

  其实,在7月18日那场比赛中,高洪波情绪非常激动,在满场的嘘声和“换杨智,换杨昊”的叫喊声中,他终于冲出了教练席质问第四官员说:“喂,裁判,到底是中国队在这比赛,还是外国队在这比赛! ”

  国足的抗议效果微弱,在下半时比赛开始后,赛场有了广播来压制嘘声,而在当地电视台的直播当中,也采取了关闭现场声音的方法来掩盖天津主场的异常气氛。但是,并不能压制球迷的情绪宣泄。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杨昊失误,杨智吃到红牌,在场的天津球迷居然开始为客队助威。

  京津两地球迷的恩怨殃及国家队,这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高洪波也曾经是国安球员,也曾经有过与天津比赛的经历,但是从这个角度提问,高洪波也选择了回避,“现在,就不要再把我扯进来了。我觉得京津两地球迷之间的恩怨存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样的窝里斗没有意义。 ”

  足协很无奈:不想挑起火气

  7月25日晚上,国家队将在天津泰达体育场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队,足协已经表态不会因为上一场球迷的表现而更换比赛地点,事实上也是无法更换。现在他们考虑的是,届时国安籍球员到底出不出场。

  对于天津这个主场,中国足协也正在协调各方面关系,甚至希望天津市足协采取一些措施,正确引导赛场内的球迷。足协也在与公安等部门联系,建立国外实行的那种“足球流氓档案”,但短期内还不会有结果。

  事实上,在7月18日的晚上,足协掌门人南勇在国家队休息室里就特意提醒两名北京球员杨智与杨昊,在特殊情况下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能和球迷搞对抗,更不能用言语和身体语言攻击球迷,因为这将影响到国家队的形象。

  京津续恩怨:矛盾还在升级

  北京球迷与天津球迷之间的恩怨从何而来?现在两地的球迷组织都已经说不清楚了。这种对立的情绪并非一时冲动而来,带有强烈的文化、地域和历史情结。

  6月13日北京国安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之后,双方对立的情绪达到了一个顶峰。当时,天津泰达队谭望嵩的一脚飞踹踢到了守门员杨智,双方球迷将言语争斗发展到互投矿泉水瓶。安保方面无奈之下,只好不断将挑起事端的球迷带走,天津球迷也一度与球场的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最终防暴警察不得不出动保护天津球迷离场,积累的情绪因此进一步激化。

  一位天津球迷在网上留言说:“京津两地球迷的过节太大了,因为中国足协的不作为,这两年恩怨不仅没淡化,反而有激化态势。北京球迷有组织地投掷物品攻击我们,可最后呢?北京赛区只得到‘口头警告’这一象征性的处罚。连续多年了,一直这样,我们天津球迷憋坏了。 ”就是这种情绪,使得国安籍国脚在天津遭遇了噩梦一般的侮辱和嘘声。

  在中、巴友谊赛之后,部分北京球迷认定国安球员在天津遭到了侮辱,两地球迷在网络上的对抗更加激烈,每篇涉及天津主场的稿件都有大量的跟帖。中国足协方面已经获知,已经有不少情绪激动的北京球迷计划前往天津观看7月25日的比赛,并借此来声援两名北京籍国脚。这将给天津赛区的安保带来巨大压力。

  不过,足协最担心的是10月5日北京国安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如何引导球迷,避免矛盾激化,是中国足协目前最头疼的事情。 记者刘志向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