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热身首战1-0小胜 C罗谦和首演本泽马绝杀

2009年07月22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搜狐体育讯  盼星星盼月亮,眼巴巴的球迷们终于等来了皇马新赛季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重金打造的“银河战舰Ⅱ”在都柏林与沙马洛克流浪者进行了首场热身赛。

这场普通的比赛也因为C罗而显得比以往更加引人注目。结果,人们在比赛中看到了更具“服务意识”的C罗,以及闪耀全场的本泽马,替补出场的法国小将为球队打入制胜一球,皇马最终1:0战胜对手。

  男1号

  C罗

  连俱乐部保安都在夸他

  也许皇马新帅佩莱格里尼是有意要凸显一下C罗的巨星地位,首发阵容里,C罗是新皇马首场比赛11人中唯一的新援。不过,顶着9600万欧元光环的葡萄牙人却用低调务实的场上表现开启了他的皇马之旅。

  以前爱吃“独食”的C罗在新球队也变得客气很多,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中,他便送出5次助攻,尤其是第8分钟,古蒂反击中中路拿球,传给右侧禁区外的C罗,后者原本有与后卫一对一的机会,但他还是直接敲回给中路。这样的场面,依稀让人感觉犹如C罗在曼联时与鲁尼之间的配合。

  在曼联,他是绝对的头号进攻球员,出现机会他就拥有射门的权利。可在皇马,环境变了,在更衣室他也不再是占据绝对主导的球员,有劳尔这样的功勋旗帜,还有伊瓜因这样的旧将,除了踢球本身,希望“成为皇马历史上伟大球员”的C罗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C罗深知这点,和本土老大哥搞好关系,可以让C罗更容易融入皇马的体系。

  无疑,聪明的C罗已经取得了大哥劳尔的信任,在一次采访中,劳尔表示:“克里斯蒂亚诺是一个普通人,比人们想象的要普通得多。他的言行都被外界无限放大,但实际上,他在现实生活中和别人没有什么区别。他像所有其他球员一样融入球队,为人不错,而且训练非常认真。他唯一想做的就是踢球,至于私生活,那是他自己的事。”

  的确,一口完美的西班牙语已经为C罗赢得了先天优势,而他极具洞察力的处世方式也让他赢得了好人缘。休息时,他和曼联前队友佩佩和葡萄牙国家队队友海因策在一起;跑圈时,他会去找劳尔、古蒂和萨尔加多这些老资历;吃饭时,他常和青年队的球员混在一起。“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很随和。”连皇马俱乐部的保安都这样夸他。

  比赛结束后,C罗依然不遗余力地在媒体面前展示自己的谦逊:“我不介意踢右路、左路还是中路,我所想的是帮助球队,以及尽快与队友们融合在一起。”

  男2号

  本泽马

  绝杀抢戏

  同样上演处子秀的本泽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抢了C罗的戏头,尽管他的身价只有3500万欧元。但就像名帅温格说的那样,本泽马3500万欧元的身价绝对是让皇马捡了个便宜。这位法国小将一出场就差点破门。第57分钟,本泽马接到迪亚拉的传球,起左脚怒射,皮球击中右门柱后弹出,这也是皇马开场以来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当然,上天在最后时刻依然眷顾了本泽马,86分钟海因策后场长传,本泽马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后场来球,本泽马轻巧一趟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对方三名防守球员,本泽马凭借出众的身体条件依旧将球推入对手的球门远角。这一脚电光火石的射门的确不愧于他“新罗纳尔多”的美名。

  凭借着本泽马的这粒处子球,皇马艰难赢得胜利,佩莱格里尼赛后狠夸法国人:“人们不应该对本泽马的表现感到惊奇,他是个伟大球员。”媒体也给本泽马送上了全场最高的8分:“尽管对手不强,但本泽马仍然证明,他并不仅是比利亚的备胎。”

  看来,在竞争激烈的皇马锋线上,本泽马已用优异的成绩让他在残酷的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半场验出必卖之人

  皇马阵容臃肿

  半场验出必卖之人

  面对业余队沙马洛克流浪者,皇马的发挥实在一般,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主要任务是让队员“热身”,因此他全场使用了21名球员。不过这也从侧面暴露出皇马目前的主要问题——阵容臃肿。

  昨天出场的21名皇马球员,并没有任何本赛季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球员,即便卡卡、阿尔比奥尔、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因参加联合会杯休假,“银河战舰”还有范尼、亨特拉尔、罗本和大迪亚拉等人没有参加这次热身赛。

  如此庞大的阵容一方面不利于球队备战,二是妨碍皇马继续购买新援,因此皇马接下来势必掀起“精兵简政”的风潮。

  另外,通过一系列热身赛,皇马或许会“修正”清洗名单。例如昨天获得首发的加戈,原本属于“可卖可不卖”的范围,然而阿根廷人的表现和往常一样软弱,相比起后腰位置的搭档小迪亚拉,加戈可称得上是在梦游,同时以他拼抢和组织能力均不出色的特点,在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中很难发挥作用。

  “智利工程师”下半场换上的10人中,除了本泽马、萨尔加多和帕雷霍,大多数是俱乐部不愿留下的球员,而在昨天一役,尽管范德法特、内格雷多等人拼了命要证明自己,但表现实在难令人满意,他们很难逃脱被转卖的命运。

  当然皇马的清洗也遇到很大阻碍,亨特拉尔迟迟不愿去斯图加特,斯内德等人表态愿留队证明自己,用巴尔达诺的话说,“全世界的球员都想加入皇马,那些已经身在队中的球员自然不愿离开”。

  此外全世界都知道“银河战舰”要卖人,都想趁机狠敲一笔,用低价购入皇马球员,弗洛伦蒂诺原计划靠卖人筹集1亿欧元,来购买里贝里和阿隆索的计划暂时只能搁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