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年男子篮球联赛广安赛区开战 近2000球迷观看

2009年07月22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20)日上午,新落成的广安市体育馆内热闹非凡。“中国移动G3杯”2009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广安赛区开幕式暨广安体育馆开馆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春,市政协主席张泽忠,市领导苏利明、刘凤成、康永恒、宁坚、袁继林等,以及国家篮球管理中心科训部副部长段炼,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初等出席了仪式。王建军宣布2009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开幕,副市长宁坚主持仪式。

  广安市体育馆是广安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规划净用地719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530 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体育馆主体建设,建筑面积为963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823座;二期工程有游泳馆、综合训练场地等,全部工程建成后,可满足各种室内外球赛、体操比赛、文艺表演及集会使用,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下基础。

  仪式上,侯晓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60万热情好客的广安人民向2009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侯晓春在介绍了我市情况后说,广安市体育馆一开馆就迎来2009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对广安的信任,也是我们宣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良好契机。我们将严格按照比赛要求,搞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公正、友好地进行。我们相信,2009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将广安作为比赛场点,必将吸引更多我市群众参与篮球运动,推动广安篮球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必将掀起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热潮,推动广安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段炼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对广安市体育馆的正式对外开放表示祝贺。他说,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近年来,勤劳朴实的广安人民沿着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胜利前行,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事业兴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圈可点的辉煌成就。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决定把2009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放在四川、放在广安市举行的原因。相信广安能充分把握时机加大宣传力度和工作力度,促进包括体育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再创辉煌、再上台阶。

  据了解,“中国移动G3杯”2009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广安赛区比赛由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安市文体局承办。从20日到28日,八一、山东、黑龙江、河北清泉、河北、香港、四川7支队伍将在市体育馆举行为期9天的双循环比赛。

  仪式结束后,八一队与香港队进行了首场比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拼抢,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八一队凭借两记三分球锁定胜局,最终以70比65战胜香港队,取得了比赛的首场胜利。比赛中,双方队员以“以赛练兵、以球会友”的态度,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广安球迷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精彩的比赛吸引了我市近2000名球迷到场观赛。

  实习生 唐彬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