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会足球打响利益争夺 联赛国足让路亚军算金牌

2009年07月22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足球联赛不算最黑,全运会每次都闹翻天。全运会是体育界最集中的表现,所以大家都把赌注押到全运会上,体育官员的政绩、业绩和运动员的成绩这“三绩”都是以全运会为最高标准,奖金最高,荣誉最高,如果没有(全运会成绩)就什么都没有。

———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扫黑风暴”发起者陈培德

  今天,第11届全运会足球男子甲组决赛阶段比赛将在山东各地开赛。如果说中国足协的政绩工程是以奥运会和世界杯为依托,那各地方会员协会则只有一个依托,那就是一块金牌算两块的全运会。在这个背景之下,国家队集训让路,联赛让路,中国足协所有领导集体出动,地方会员协会领导现场督战,4年一次的中国足球内部较量终于开始了!

  亚军也算金牌

  今年,足球项目突然间成为了全运会的金牌大项。本届全运会因增设了男足U16和女足U18,多出了7块金牌。足球金牌仍然按照团体项目计算为两块金牌,亚军算一块金牌,即使第三名也计算为0.5块金牌,足球突然间成为了金牌大户。

  如此改革之后,足球在全运会中的地位陡然提高,而全运会一直以来就存在着很多争议。“当年我在任的时候,全运会确实存在很多黑幕。”昨晚陈培德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现在全运会是否有所好转,我不太清楚,这些已经不属于我关心的范围了。”陈培德一再表示很多话已经说过了,没有必要重复。“第9届全运会在广州已经很黑了,但是第10届在江苏更黑了,人一碰就倒。跆拳道,碰了就倒太明显了。”陈培德一直认为,足球联赛中并不算黑,“足球不算最黑,但其表现形式是阳光底下的阴影。”

  联赛国足齐让路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重要的比赛是世界杯,对于中国各地方足协来说,最重要的比赛是全运会。中国足协显然不敢拿全运会来说事,为了全运会,中超、中甲联赛集体让路。由于参加全运会的队伍年龄正好是新一届国奥队员的年龄,这期间的国奥首期集训完全变成了一次“走过场”,中国足协为此连正式的集训名单都懒得公布。

  足协最高领导在为全运会腾空间,各球队则为了比赛想尽办法。参加中甲联赛的广东日之泉一个月前就公开宣布———球队放弃联赛,全力备战全运会。这支球队参加职业联赛的目的就是备战全运会,其他一切并不重要。上海东亚虽然没有公开宣布为全运会放弃冲超,但早已经不在一线指挥比赛的徐根宝却亲自指挥全运会比赛,“我们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金牌。”为了这个目标,徐根宝还随队带了上厨师照顾队员生活。

  联赛可以放弃,国字号荣誉更不在话下。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争夺,最先放弃的就是时任国足执行教练的殷铁生,原因只有一个,殷铁生是山东全运队主教练,这个职务的实际意义要比国足主教练重要。同样选择放弃的还有吴金贵,他以不熟悉队员为由拒绝了国奥队主教练的职务,却转而带领浙江队征战全运会。高洪波因为全运会失去了又一次考察队员的机会,本期集训他原本想给师父徐根宝面子,召入几名上海东亚队员,但是被婉言拒绝。高洪波最后召入了浙江绿城的高中锋谈扬,不过谈扬只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出场几分钟,便迅速离开,前往淄博备战全运会,而他基本成了浙江队战胜四川队最重要的武器。

  另类足代会召开

  遵照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中国足协所有高层领导已经全部前往山东督战全运会。这些领导都清楚,全运会足球比赛的激烈程度远远超出联赛,而且由于各地方体育局异常重视,在此背景下,一旦遇到裁判等问题,其后果很难控制。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明确表示,各代表队必须把赛风赛纪当成头等任务来抓。

  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下周在济南召开各地方会员协会、中超、中甲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其中首要解决的是,目前在联赛中越来越严重的球迷对立事件。据称,足协将讨论是否将“足球流氓”列入相关条例。“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需要把某些有惯例的人存档,进行针对性控制和管理,今后这些人将会被禁止观看比赛。”足协相关人员透露说。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