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帅昔日爱徒凌虐国米防线 超级魔兽将续约三年

2009年07月22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搜狐体育讯 同绝大多数季前热身赛的强弱分明不同,切尔西同国际米兰的超级碰撞早已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两位在米兰城就打了不少口水仗的主教练这一次将擂台摆在了玫瑰碗,同时这也是穆里尼奥离开斯坦福桥之后第一次同昔日弟子们过招,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这将是赛季前一场少有的火星撞地球,但是11分钟之后,狂人最得意的弟子德罗巴就为比赛提前划上了句号。

  在此次美国之行第一场对阵西雅图海湾队的比赛中,德罗巴并未获得上场机会。本场迎战国际米兰,安切洛蒂将惯用的“圣诞树”阵型移植到了切尔西,而德罗巴自然成了顶在最前线的那柄破军之矛。自比赛哨响之后,切尔西就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中场的拦截和传递将国米压制的毫无机会。第11分钟,切尔西的努力收获成效,德罗巴前场偏左侧30米处拿球后突然起脚冷射,皮球反弹在科尔多巴身上后弹地入网。

  其实从慢镜头分析,这一球打在科尔多巴身上后并没有发生横向变线,只是在高度上略微提升。而且皮球在折射后的速度势必降低,再加上距离球门较远,年轻的国米门将贝莱奇完全能够将球扑出,但是斯洛文尼亚人还是莫名其妙的将球漏进球网。德罗巴有一项功夫是出了名的,那就是粉碎对手的自信心,之前的阿森纳后卫森德罗斯就曾被魔兽凌辱的无以复加,而相信这个进球也将成为年仅19岁的贝莱奇挥之不去的一道阴影。

  如果说远射并非德罗巴所长,那么魔兽在随后的比赛中就露出了真本领。他利用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在国际米兰的后卫线上肆意发泄,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无论是齐沃、布尔迪索还是科尔多巴,在魔兽那甚至有些蛮不讲理的踢法面前,脆弱的就像是刚学会踢球的孩子,而意大利冠军的混凝土防线也早已七零八落。

  对于这样的德罗巴,安切洛蒂自然大加赞赏,而《每日邮报》也适时的传出魔兽即将在返回伦敦后同切尔西续约三年的消息。“他是不可替代的,世界上没人能像德罗巴一样完成任务,他是俱乐部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们希望他继续留在切尔西,”安切洛蒂说道,“我和他谈过,我告诉他我从没有怀疑过他的能力,他也回话说自己在切尔西很开心。”

  同去年夏天大张旗鼓的公开叫嚣转会不同,德罗巴变了,变得更加安静与成熟。在过去的十二个月里,他经历过重伤缺阵、将杂物掷向伯恩利球迷、被斯科拉里排斥、当着全世界数百万电视观众大骂挪威裁判赫宁并且因此遭到欧足联三场禁赛。可以说,正是过去的这段经历帮助德罗巴成长,而一个成熟起来的魔兽也将是任何对手的梦魇。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