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中国软式垒球锦标赛:首师大育新中学夺冠

2009年07月22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 (尹力) 首届中国软式垒球锦标赛今日在北京达阵棒球庄园圆满结束。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中学夺得中学男子组冠军,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分别拿下中学女子组、小学生组第一。

  首届中国软式垒球锦标赛暨夏令营活动由中国垒协、中国教育学会等机构共同主办,共有十四支队伍、一百八十八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锦标赛,参赛组别分为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和小学生组。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大连嘉汇中学、知春里中学分别拿下中学男、女子组亚军,北京十一中学则包揽了这两个组别的季军。小学生组的第二、三名分别为淮北市实验小学、青岛香港路小学。

  在小学组的亚军争夺赛中,安徽体育传统学校、淮北市实验小学的表现十分突出。实验小学的杨秋霆校长认为参与这项运动的小学生们都从中学到了吃苦耐劳以及团队精神,同时还提高了抗挫折的能力,而这些能力对于独生子女是非常难得的。另外学校还聘请了一位名为福满笃伸的热心日本教练帮助他们训练,这些参赛的小学生原来都参加过棒球训练,来参加比赛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检验训练的成果。

  软式垒球项目是中国垒球协会将垒球器材进行安全改进后,在青少年中推广的一项体育运动。这项运动以其有利于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团队精神,趣味性强、易于开展等特点,迅速在全国中小学开展起来。项目推广以来,已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15座大城市中的一百多所中小学将软式垒球作为常设体育课开展。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