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4年职业生涯翻身 辛克正式跻身四大赛冠军行列

2009年07月22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曾经挺进世界排名前五,但仍拿不到四大赛冠军的选手实在太多了,斯蒂沃•辛克(Stewart Cink)就是其中的一位,不过这位高大的美国选手不仅赢不了四大赛,甚至囊中的美巡赛冠军也不成不例,在英国公开赛之前长达13年的美巡赛生涯也只有区区5座。然而,汤姆•华生在坦伯利最后一洞的柏忌,让辛克绝地逢生,接着在四洞延长赛一面获胜,正式跻身四大赛冠军行列。

  “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好到能够赢一场大赛,”现年36岁的辛克说,“我知道有好几次很接近,但我从来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那里,也许我现在要开始相信,我不再是没有赢过四大赛的顶尖选手了。”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辛克,在1995年转入职业高球比赛,并以外卡身份参加了当年的六场美巡赛,而这并没有为他赚取足够的奖金,年底也没有在Q-School通过考验。但是辛克退而求其次,反而在当时还名为耐克巡回赛的国巡赛拿下三场胜利,除了以三座冠军奖杯直接取得第二年的美巡赛资格,也夺下年度奖金王和最佳球员的头衔。

  国巡赛的第一名毕业生往往比资格赛状元更受期待,年轻的辛克延续前一年在小联盟的优异表现,很快就在菜鸟球季赢得大哈福特公开赛,并抢下一生只有一次机会的年度最佳新人荣誉。辛克从此成为巡回赛中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只是下一座冠军却要等到2000年的MCI菁英赛(即传承杯高球赛)才如愿以偿,接着又等了四年,才在同一场比赛拿到个人的第三胜。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辛克在该场比赛的延长赛第五洞有改善球位的嫌疑,赛后成为美国各大网友攻击的话题,也使得2004年这座得来不易的冠军蒙上了尘灰。尽管如此,冠军就是冠军,辛克随后在WGC-NEC锦标赛以四杆之差击败老虎‧伍兹,弥补了传承杯的遗憾,也证明自己的能力。

  拥有1米93的身高优势,辛克一直是巡回赛最受瞩目的选手,从目前生涯累积奖金高居第10可见一斑。去年上半年,辛克的表现突出,埃森哲比洞赛打到决赛,然而在帕德斯锦标赛(PODS Championship)上本有机会抱走睽违多年的冠军奖杯的辛克,没想到在接近尾声的第13至16洞之间竟掉了4杆,反倒以2杆之差落败,幸亏在旅行家锦标赛上终于得以拿下睽违四年的冠军杯。这是辛克继2004年WGC-NEC邀请赛以来的首座冠军,总计共历经了96场比赛拿不到冠军的困境,当时他说:“我真的不敢相信会这么久,我想这段日子我打得还不错,应该可以一些冠军,但有时候你就是要等,要不断地尝试,这样的滋味似乎很甜美。”

  但是,旅行家锦标赛却成为一道分水岭,辛克接下来的表现一落千丈,世界排名从最高的第6名跌到英国公开赛前的33名,不过现在又瞬间弹回十大之林的第九位。辛克其实在2001年美国公开赛就有机会挺进延长赛,就因为一记草率的18尺短推杆没进,接着瑞提夫‧古森三推失误完全跟他无关,让他错失突然要在隔天上演的18洞延长赛,最后只能懊恼地观看古森和马克‧布鲁克斯争夺冠军的画面而搥胸顿足。

  事隔八年的英国公开赛,类似的故事又发生了,不过这回辛克掌握住15尺的推杆路径,小白球应声入洞,他兴奋地彷如拿下冠军一样地在坦伯利球场的第18洞振臂吶喊。没多久,华生在同一洞吃下柏忌,证明几分钟前辛克那记博蒂多么价值连城,一个多小时后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后赢家。(Vcitoria)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