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三米板统治力依旧 周继红称其结婚也能跳

2009年07月22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继续选择跳水,是为了一个个金牌,还是为给自己带来更多快乐?郭晶晶给出的答案是:“只要还能感受到快乐,我就会继续跳下去。”

  北京时间昨晚,带着快乐心情来到罗马参加本次游泳世锦赛的郭晶晶,连续第五次夺得女子三米板世界冠军,那一刻,从她那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中,我们都能读出快乐两字。

  “郭晶晶是ET”——官网

  “郭晶晶——这个女子三米板项目上的外星人,以40多分的绝对优势夺冠,收获了她无与伦比的职业生涯中的第九枚世锦赛冠军奖牌。”这是游泳世锦赛官网用来形容郭晶晶的原话。昨天的三米板决赛中,郭晶晶的表现确实配得上这样的称赞。

  只用了两轮,所有参赛者就明白了:郭晶晶在跳板上的统治力完全没有衰退的迹象。因为两轮过后,郭晶晶就以21.80分的绝对优势领跑,以至于从第三轮开始,比赛就变成了郭晶晶个人的表演赛,进行到最后一轮时,郭晶晶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40多分。最后一个动作郭晶晶甚至都没做太多的准备,像参加训练一样完成了比赛,就这样五连冠到手。

  “我要坚持到伦敦”——郭晶晶

  “刚开始是从不知道什么是跳水开始走上的跳台,到现在变得我越来越喜欢它,它成了我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郭晶晶赛后说,“为了伦敦奥运会,我会继续努力的。”这是郭晶晶首次明确表示要参加伦敦奥运会。

  一向躲避媒体的郭晶晶,在五连冠到手后,终于敞开心扉:“既然现在我还在跳水,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我喜欢无论干什么事都一心一意,直到我退役后,我才会去规划新的人生。”这话也算是侧面回答了媒体有关她婚期的追问,在郭晶晶心里,跳水目前还是排在首位的事情。

  “郭晶晶结婚也能跳”——周继红

  对于郭晶晶的选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举双手赞成。“郭晶晶只要能保持目前的训练水平,我相信她能在伦敦取得好成绩。”有人担心,如果郭晶晶继续跳下去,是否会影响她的情感生活,对此周继红说,“成家与跳水并不矛盾,两者如何平衡好,全在于自己的把握,这个年龄不是要说服他,王峰结婚了也在跳水,郭晶晶当然也能行。”此外,中国跳水队要培养新人还需要一个周期,此时特别需要郭晶晶这样的顶尖选手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这次三米板决赛,平时训练水平不错的何姿连奖牌也没沾上就很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