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称何姿可做郭晶晶接班人 跳难动作不费力

2009年07月22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虽然郭晶晶从不言退役,甚至一再表示要“努力”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关于郭晶晶接班人的话题一直都没有停过。本届世锦赛,小将何姿的名字被反复提起,在众多候选人中,国家队选择让何姿顶替吴敏霞出战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而在这之前,国家队奥运会后重新组建,何姿被分配到了钟少珍教练组,成了郭晶晶的师妹。

这是否就是一种暗示?

  早在5月份的全运会预选赛中,面对吴敏霞是否将接替郭晶晶成为跳水队一姐的话题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就表示:“竞技体育没有世袭制,还是要看实力。”意思很明显:并非郭晶晶退役了就是吴敏霞。那为什么不是吴敏霞呢,周继红说得也很明白:“吴敏霞身上的伤病比较多。”吴敏霞的国家队教练刘恒林也说过,郭晶晶的身体能力比吴敏霞强,要想坚持更远吴敏霞的难度比郭晶晶大。

  在这个前提下,何姿被重点培养就不足为奇了。19岁的何姿是广西人,辗转加入广州队,国内比赛中多代表深圳出战。哥哥和母亲相继离世,4岁起就和父亲相依为命,但是你在这个女孩的脸上从来看不到愁苦,笑眯眯的,眉眼妩媚着。何姿2006年10月被选入国家队,12月在多哈亚运会上,她夺得女子1米板冠军、3米板亚军;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她又赢得1米板桂冠。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预选赛中,她也曾连续拿过两个零分。

  不过,周继红对她的能力给予肯定,认为她具备了将来取代郭晶晶王位的潜力,“何姿的内在力强(力量很强),跳难度动作毫不费力,但她的动作整体很粗,需要细细打磨,也需要时间和大赛经验的积累。”钟少珍干脆给何姿找了个超越对象,这个人自然就是郭晶晶:“希望你能做到她这样。”在奥运会后的一系列跳水大奖赛中,何姿都表现抢眼。不但战胜过吴敏霞,也战胜过北京奥运会亚军、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另外,何姿与18岁的王涵配对,今年先后五次参加国际比赛,全部夺得3米板双人项目桂冠。

  不过这届世锦赛,何姿的表现却不尽完美,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五轮动作多少都有瑕疵,与郭晶晶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王文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